close

Eclipse 現在是休旅車的名稱,但在 30 年前是經濟實惠跑車的代名詞,當年路上小跑車不是 Eclipse 就是 Alfa Sprint。

 

第一代 Eclipse 擁有闔眼頭燈的帥氣優勢,加上特殊的頭燈設計讓闔眼燈不用跳出來也可以閃大燈,實在非常炫麗。一代小改後把頭燈改成固定燈,銷量馬上就有反應出來,因此第二代 Eclipse 就在外型上下了許多功夫,把這台小跑車變得很肌肉化,外型越來越美式風格。這也是理所當的取向,因為 Eclipse 只有在北美生產,就算日本當地的 Eclipse 也是美國逆輸入回日本。

 

Eclipse 當初是三菱與克萊斯勒合作的產物,第一代基本上還都是由三菱擔任開發與動力單元,第二代 Eclipse 便開始使用克萊斯勒引擎當作入門規格,自然第二代 Eclipse 也有克萊斯勒雙生車,但原先第一代雙生的 Plymouth Laser 因為銷量實在太差,二代 Eclipse 只有 Eagle Talon 雙生版本,規格幾乎都一樣,外觀當然也相去不遠。二代 Eclipse 依然是以 GALANT 底盤下去演化,講白了跟第一代其實一樣,就是稍加進化一些。而二代最明顯的差別就是推出敞篷版本 Spyder。考量車身動態,Spyder 並沒有 GSX 四輪傳動版本,敞篷全車系都是前驅引擎,當年華菱並沒有正式引進,留學生水貨也幾乎聞所未聞,本地數量相當稀少。

DSCN72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