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跟我一樣,當年是用 html 在小作家裡面寫網頁的,你肯定會聽過 Navigator 這個名詞,他是當年最強網路瀏覽器的名稱,Nescape 的王牌,不過後來微軟還是把這間公司給徹底擊垮,直到現在,IE 被 google 的 chrome 一統江湖,真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這些都是題外話啦,Navigator 出現在車界主要是 1998 年福特的高級品牌林肯推出首款 SUV 休旅車的名稱,以尺碼來說它就是 FORD EXPEDITION 的雙生車,直到現今的第四代都是如此。第四代 Navigator 外型已經跟其他林肯車款統一,採用類賓利的複合水箱罩,並且使用全鋁結構車身。引擎部分變化比較大,四代只採用單一 3.5 EcoBoost 雙渦輪增壓引擎,原本的 5.4V8 因為排汙法規而消失,也就是沒有八缸可以玩樂,只能玩六缸了。這一代 Navigator 還有一個市場上的變革就是正式外銷到中國大陸。其實長時間以來,林肯都沒有正式出口到中國大陸市場,直到 2014 年才正式發表這個品牌。雖然林肯在中國大陸市場算是很晚才報到,不過他搭上了限購令的列車,簡而言之就是說他夠貴,所以市場還是很大,因為那個時候大陸大部分城市都已經需要另外付出巨大成本取得車輛牌照才能買車。四代 Navigator 在大陸市場銷量越來越好,甚至一度達到美國市場的 20% 左右,實力驚人。

 

照片這台四代 Navigator 應該是短軸版本,車長也有個 5.3 米,當初最早引進本地的應該是美國車老字號的暉民,當然也不確定照片這台是否跟暉民有所連結就是了。

DSCN37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