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教信仰是本地相當有意思的宗教活動,而在神明出巡/繞境時,參與其中的車輛也是頗有看頭。

 

早年迎神車輛大致是卡車改裝而成的電子花車,近年隨著經濟不斷改善,迎神車除了敞篷吉普車之外,除了賓士、BMW 越來越多,甚至也有用 PORSCHE 乃至於 Maserati 打頭陣的。用 PORSCHE 是還說得過去,Maserati 就有點怪怪的:用西方的海神迎接東方的神明?!照這種邏輯來看,或許哪一天用飛天女神來迎神也不讓人意外了。

 

除了卡車與吉普車以外,大部分迎神車只有加上彩繪以及輕度的變裝,但照片這台 W126 可是下了不少工夫,直接把後座屋頂去掉成為舞台,坦白說個人也是頭一次見到這樣改裝的 W126,配上其雄偉氣派的水箱罩,出巡起來應該非常有派頭。

DSCN66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