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320i 今年上半年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車友手上代步,好不容易等到第二位車友使用完畢後回到手上,加上 FOCUS JR、TAURUS 陸續脫手,身邊就屬 這台 E46 320i 最為新款。

 

好不容易重回懷抱之後,享受 90 年代後期車輛開起來的平易舒適,但是很快就發現到,320i 有個很頭痛的問題,那就是安卓音響會錯亂。症狀是開著開著,音響會自己亂跳到其他模式,比方本來聽廣播好好的,下一秒變成衛星導航,下一秒又變成 DVD,實在讓人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後來慢慢發現到,只要方向盤有轉動,模式就會亂跳,但如果轉動幅度很小,就會正常。去保養廠檢查,保養廠是說應該是時鐘彈簧故障,在沒有找到肉件之前,要我先將就點兒。

 

於是開著這台 20 世紀最後期的 BMW,路上就只能聽手機音樂。不過既然方向盤轉幅很小就不至於使音響錯亂,我還真實驗過台北台南來回,在高速公路上確實可以完整享受到安卓機的音響。只是這樣的確不是辦法,而且就連方向盤控制鍵、定速通通失效,等肉廠等得有點不耐煩,索性直接到俱樂部裡面找殺肉件,果然三兩下功夫就遇到一台肉車,跟對方確認後我也立刻匯款,果然隔天就收到時鐘彈簧。

20201021_183932.jpg

因為保養廠太忙忘了跟我說早上就收到時鐘彈簧了,我搞到傍晚才過去

20201021_184317.jpg

把方向盤拆下之後,方向機護蓋也要打開,才能拆時鐘彈簧

20201021_184906.jpg

不過在此之前還有一個要注意的,就是兩旁的方向燈與雨刷撥桿要移除,這個只要用手,有一個特別的角度就可以扳開

20201021_185921.jpg

裝上時鐘彈簧,再裝回方向盤,趕緊來試試

DSCN9780.JPG

嘿!終於不論怎麼轉,音響都處於正常狀態,終於全面回到現代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