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 M3 是為了跟賓士傾尬的產物,所以只有雙門 Coupe 的設計。但市場的反應遠出乎 BMW 的預期,所以 E36 登場之後,E36 M3 也就緊鑼密鼓的準備問世。


 


1992 年,第二代 M3(代號 E36)跟世人見面,主打很大膽的鵝黃車色,以及更多 M GmBh 的獨特設計,頓時間又成為熱門話題,反而 W201 190E 因為年事已高,被眾人冷落在一旁,加上 2.3-16 與 2.5-16 引擎設計不甚理想,當年歐系跑房車只有 M3 這兩字可言!


 


1996 年,在眾人企盼下,BMW 終於把 M3 車型擴編,加入了 Cabriolet,晚一點還追加了 Sedan 版本。但因為坊間以 318i 改裝 M3 look 的太多,反而讓真正的 M3 Sedan 落得扮豬吃虎的角色。但再怎麼說,此時的 M3 已經升級到 321bhp 的引擎,性能不在話下。


 


讓人扼腕的是,因為 E36 M3  Sedan 銷售不理想,所以 E46 M3 Sedan 並未上市,E46 縮到 Coupe 與 Convertible 兩款才有 M Power 加持。但是此時對手 W203 已經推出性能化的 C32K AMG,後來更出現 C55 NA AMG,加上用車觀念的改變,要兼顧到實用性,還是只有 Sedan 最能擄獲消費者的心!所以在 E90 開發晚期,坊間對於 E90 M3 Sedan 的謠言滿天飛。


 


然而,2005 年 E90 上市以後,只見 330i 的型號就到底了,兩年後 M Power 登場,卻也只在 E92 Coupe 與 E93 Convertible 身上,莫非 E90 M3 又要像 E46 那樣吊人胃口?


 


其實 E90 M3 Sedan 也是有上市,只是不知道何故 BMW 原廠乃至於台灣汎德這邊都低調到不行,明明 E90 已經很難用 320i 改成 M3 look,可以確保 M3 的「分辨度」,但似乎原廠不是很重視它,所以上市好一陣子,也都沒有進一步消息在打轉。所以在路上見到了,可能也只會覺得這只是選配 package 的 E90 吧~

 




E90 M3 Sedan 沒有 E92 M3 或 E93 M3 這麼霸氣,相對低調很多

 



尤其跟後方的 X6M 一比,誰比較囂張就高下立判啦!

 


<照片提供:阿公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