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nda 應該是台灣歷來賣最便宜的歐洲原裝進口車,甚至比同級對手三信 FIAT 還要便宜一節。三信當初是靠現金大量買斷的方式壓低售價,而 Seat 用的是更險的招數:FOB 報價。據消息人士指出,當時台灣 Seat 進口商高層見到三信 FIAT 的報價都覺得已經沒有生存空間,此時負責報關的卻想出一招歪主意,把整台 Ronda 的 FOB 完稅價壓到不可思議的低價,所以即使 Ronda 賣得比 Uno 便宜,代理商還是很有賺頭的。不過因為這招實在太有爭議性,所以後來代理商也不敢這樣玩,Ronda、Malaga 的超低售價,也就不復於台灣 Seat 車系再度出現。

 




 




這台 Ronda 是最頂級版本的 1.5GLX 款,但售價還是沒貴到哪去。不過說來也很有趣,當收到這台車的街拍照片時,我也嚇一跳,只能說,世界還真小!

 


看到這張照片,頓時國中往事湧然回現。這台車的車主其實是小弟以前國中的公民老師,因為上課風格獨特,所以同學私底下都很討厭,相對的,只要這台車一出現在校園,就會有「報馬仔」的聲音不絕於耳。由於他在班上任課時間相當長,「夙怨匪淺」,所有同學都想要開開這位老師的玩笑出點氣。

 


某天上國文課的時候,在講某位唐朝詩人的故鄉,為某省「葉縣」,老師特別註明,這裡的「葉」是破音字,必須念做「射」。此話一出全班笑翻,因為全班所討厭的公民老師,正好姓葉,第二個字則為「金」。從此以後,這台 Ronda 就被全校所有被這位老師教過的同學暱稱為「設金號」,報馬仔的口號也變成,「設金號來了,大家注意」!

 


 


 


<照片提供:阿公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