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PREZA 在車界的知名度極高,當年大慶從進口到國產,GC8/GF8 改寫整個台灣改裝車市場,自此 IMPREZA WRX 便一直紅到現在。

 

然而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照片這款第二代前期 IMPREZA WRX 特別特別罕見,個人街拍十多年,只有在活動的時候碰得到,平常路邊還真是沒見過第二代的前期車型,大多看到的是中期或者後期的 GD8B/GD8C。GD8A 之所以數量會如此稀少原因很簡單,因為當年真的進口數量太少太少了。

 

新加坡商意美集團接手 SUBARU 本地代理權已經十年,撇開差不多也成立要滿十年的自救會不說,意美集團已經讓 SUBARU 展示間在全台灣遍地開花,買車看車都不是難事(養車是不是難事建議洽詢剛剛提到的那個成立也快十年的組織),不過在 GD8A 的那個年代,要買 SUBARU 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大慶在 2002 年收山之後,本地代理權由原廠直營成立 SOT,SUBARU OF TAIWAN,當時 SOT 經銷商佈點相當奇特,全台灣只有六間店,而且臺南市沒有經銷商,更誇張的是就連臺北市也沒有展售據點,臺南想買 SUBARU 必須跑到高雄,臺北市則必須划船過淡水河到三重才有一間不怎麼起眼的經銷商,而且業代愛賣不賣的,因為最初 SOT 分配到的日製車進口配額很少,而原廠希望把 SUBARU 的產品盡可能引進來,所以當時還在展示間看到 SUBARU 超級旗艦 OUTBACK 3.6R,3.6 水平對臥六缸,簡直稱得上是 PORSCHE 911 的旅行車。LEGACY 第四代據說也有極少數 3.0R 被拉進來,真不知道原廠這麼大手筆搞認證的意義在哪。反而像人氣很高的 GD8A,SOT 也沒有給上特別多的配額,加上還有旅行車款,四門 GD8A 顯得更加罕見。

 

這個現象直到隔幾年之後隨著日製車進口配額越來越多,乃至於全面開放之後才有顯著改善,但臺南還是得等到意美時期才有展示間,所以 SOT 時期的 SUBARU 在台南地區能見度算是非常非常低。當然,照片這台並不是在台南拍的,只是透過這張照片來講講當年台南買 SUBARU 有多辛苦發個牢騷囉~

2018.4.7 桃園龜山 (2).JPG

2018.4.7 桃園龜山.JPG

<照片提供:Shrou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