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iAC 接手到現在這麼多年了,輪胎倒還是沒有更換過,頂多就是前陣子因為扎到釘子所以補了一回。

 

之所以這麼久沒換胎,主要是因為原車來的胎其實不錯,是日本製造的 TOYO,抓地力與排水都還算水準以上。不過近來發現後方行駛時會傳來異音,經過保養廠檢查發現,左後與右後輪都有變形,加上這組 TOYO 的輪胎已是 2013 年製造的,時間上已經超過安全使用年限,所以這回把 328iAC 弄來台北,換胎就是首要之務。

 

328iAC 的換胎也充滿了學問。最原始的規格是 205/60R15,但這種規格現在已經幾乎找不到了,於是前手換的是 195/65R15,如此一來在出彎時,如果太早補油,後輪常常會抓不住,因此要考慮的就是 205/65R15 為首選。然而 328iAC 車尾似乎有剪過彈簧,205/65R15 是否不會磨到是一個隱憂,再來就是,肉販那邊 205/65R15 的選擇不多,大部分都是經濟型的款式。幾經考量還是退而求其次,依循之前的 195/65R15,但除了三大牌以外的不考慮。而個人認同的抓地力三大牌為 DUNLOP/馬牌以及倍耐力。恰好肉販那邊有一組馬牌剛退下來,胎肉還很棒,趕緊來試試。

DSCN1496.JPG

這組馬牌的型號為 UC6 ULTRA CONTACT,坦白說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組胎紋據說全天候抓地力都很強

DSCN1498.JPG

原車上的 TOYO 已經七歲

DSCN1499.JPG

規格則是 195/65R15

DSCN1502.JPG

把 UC6 先從鐵圈上退下

DSCN1508.JPG

一一裝上 328iAC

DSCN1512.JPG

因為胎唇設計,比之前的 TOYO 沒吃那麼深進去

 

接著就是實際試車了,才一開上路就覺得整台車牢牢吸在地上,出彎刻意踩油門也不太愛尖叫。沒多久遇上滂沱大雨,抓地力還是很有一套,看來馬牌還是真有些本事,等到農曆七月結束之後,肯定要去山路上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