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肯到底跑哪去了呢?

 

上回林肯日記提到,林肯還在修車廠裡面掙扎。其實這一年多的時間,林肯就是驗車期的時候想辦法弄去代驗車驗好車,就繼續維修作業。上一次驗車的時候,確定林肯必須拆引擎,因此一驗完車,立刻把引擎整個吊出來做分解,各部分材料都在本地順利找到全新零件,修車廠還真有兩把刷子。然而整顆引擎組裝回去後,發現怠速依然不順,且依然存在入檔後會熄火的問題,矛頭便指向引擎電腦。

DSCN8831.JPG

理論上應該找一顆中古的來替換,在台灣我看就別想了,然而這時候美國的疫情還在燒,而且更不巧的是,這顆引擎電腦的號碼在 ebay 上面實在是找不到完全匹配的,所以只能賭末三碼是不是流水號。

 

正當要這樣賭一把從疫區拉中古貨進來之際,還是先把電腦本體先送到某壞朋友手上請他進行確認。結果打開機殼發現,裡面的晶體、電路板、焊接點都算漂亮,理論上這顆電腦應該沒有問題才對。那麼為什麼引擎接收到的電腦訊號不太正常呢?經過近一步檢驗,發現原因竟然是

20200708_184520.jpg

電腦的插槽氧化,導致電腦插腳接觸不良。果然清一清之後,電腦這邊給出的訊號就是好的了。

 

如此一來,便可以準備交車了。於是我也把大牌領出來,因為半年驗車的時間又到了,準備要到代驗車試看看這具引擎的真本事。

DSCN9986.JPG

處理好引擎電腦之後,發車變得很簡單,不過必須等引擎熱了之後,才能夠順利入檔。這部分恐怕是電路的問題

DSCN9988.JPG

先到附近把油箱加滿

 

接著開到代驗廠驗車,然而就在通過驗車最後一關之後,林肯傳出熄火

DSCN9990.JPG

把開引擎蓋一看,水從副水箱完全灌出來,簡而言之就是抓溫度了

DSCN9991.JPG

因為跟代驗廠交情夠,代驗廠二話不說立刻抬出工業用電扇協助降溫

DSCN9995.JPG

還牽了無敵長的延長線

DSCN9996.JPG

過了半小時,確認水溫已經可以打開水蓋,把水補滿後繼續上路

DSCN0008.JPG

而這抓溫度的元凶,應該就是水箱面有堵塞,只好再把水箱拆下來,送到水箱店去做修補,交車日期可得再延一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