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 原型車是 1975 年在日本推出的車型,手剎車跟近代位於中橋的拉柄完全不同,803 手剎車採用的是貨車的拉桿,對於習慣現在拉柄式手剎車的人而言,很容易忽略掉 803 的手剎車到底有沒有釋放。

 

我就是這樣,其實開 803 的前幾天,常常發生手剎車沒放就直接開上路的狀況,直到一陣子發現怎麼車笨笨的才警覺手剎車沒放,但如此一來對於手剎車很傷,二來這種老車這樣搞,很難保證後剎車不會出問題。

DSCN4110.JPG

果不其然,某天在洗車的時候發現,右後輪的溫度很高,水一沖下去就冒煙,看來應該是剎車有問題。隔天開去保養廠一看,右後分泵已經咬死。

DSCN4168.JPG

而且不僅咬死,還超級難拆,光把外蓋下來就花了一小時。

 

外蓋下來之後,確定分泵已經修復不了,這下好玩了,去哪調料呢?幸好這間保養廠也是老字號的,打了幾通電話,竟然還有一件庫存全新品!材料商也覺得不可思議,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在開 803,於是很高興的把這件已經放了 30 多年的材料專車送達。

 

下一組分泵就得自己看著辦啦~,不過至少這次驚險過關,但為了避免手剎車忘了放再導致一次這種鳥事,我特地在中控台寫上字條,提醒自己別忘了手剎車有沒有放再行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