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偕同蛙兄到八里蹂躪,這次主要目標除了閃亮亮三星標,就是古董車界頗有名氣的鱷魚汽車。上次經過這裡,被其前方空地擺滿的諸多稀有車款給吸引住,可惜上次是週日造訪,人家休息去了。這回週六,果不其然,終於得以一窺究竟!


才一進門,果然廠內比外面勁爆多了!門口就停著今天的主角:BUICK SPECIAL


 


 



 




車頭拿來晾毛巾?!




 



 


這徽章應該是車主自己貼的


 




 


當時引擎蓋就是這樣開的,維修當然是很不方便


 




行李箱的把手很別緻



尾燈在當時幾乎只有裝飾功用,不過後來的驗車倒是不會被刁


 




目前座椅被拆下來,但還可以看出內裝頗為高級。門把還是全鍍鉻的!


 




 




 


以前汽車的車尾只有平台,供乘客放行李,後來演變成用皮帶把行李固定,慢慢的到這個時期則是車身直接包過來的鐵製外殼,所以叫做「行李箱」。


 



對開式車門


 




 




 




 



頭燈沒有裝上去,不過似乎這樣比較有殺氣...


 


 


據老闆表示,這台是日據時代,「南都」將軍的座車。所謂「南都」指的應該是「高雄」,與國都的台北相呼應。當時汽車並沒有進口商,而日本將領用車似乎並沒有官配,而是由自己自由從日本拉過來。這台應該是從日本別克總代理yanase買的,然後遠度重洋到台灣!


 


非常可惜的是,這台車已經辦理報廢,所以不能領牌,不然這種70年的老車上路,肯定很風光!我是在懷疑,這台車是否可以破台灣最老現存車的記錄。目前記錄保持者是1938年的NISSAN。


 


與WTO後引進的美國老車相較,這種道道地地的台灣土生土長進口車才是王道。這台車的風光故事說也說不盡,聽著老闆講著,心裡面也就癢癢的...,希望有機會可以把這台車以前的車主挖出來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