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第二天的北京車展,展場狀況漸趨穩定,至少在入場時沒有發生昨天的亂象,而餐飲也大力投入,沒有傳出斷水斷糧的情形。而且因為眾家車商都趕在昨天拼命開發表會,今天場面顯得比較冷清。不少記者經過昨天一天的血戰,今天幾乎少了一大半記者。但可別以為今天參觀人數比較少,根據實際觀察,今天入場人數可能是昨天的兩倍有餘!這當然是一堆奇奇怪怪的人混進來,不像昨天的五歲小孩,今天誇張到連嬰兒車都進來了。當然,嬰兒車還不是最猛的,看到最後面你一定會笑到炸,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今天早上人數還算冷清,下午以後人潮湧現,充滿豪車的E4、E5幾乎快走不動,這就是「中國特色的記者日」。而今天我花了五個小時的時間,終於把展場所有的車拍遍。下午再花兩個小時搜刮一堆型錄,疊起來差不多 15 吋螢幕這麼高,連光岡的全車系型錄都弄到手,堪稱戰果豐碩。



 




難以想像,Berton 在這裡有這麼高的知名度,大概多數人都是被高到不行的車門吸引吧!拍著拍著又聽到一位女士講著手機說:「你快來這裡,這裡停了一部愛快羅蜜歐,很炫的,外面買不到的」。


 




拍完回去上網才知道,原來這是小改 X5 全球首發


 




比起上面那台愛快,BMW 這台車遜色不少


 


不只 BMW 人山人海,Mercedes-Benz 也是水洩不通




SLS 很大方的沒有圍籬,成為合影拍照焦點


 




AMG 全車系也都可以進去亂摸亂坐,有好幾位仁兄就這麼大剌剌坐進去講手機。這算不錯了,BMW M Power 車款有人直接把椅子倒下去睡


 




複合型 Concept,頓時讓人覺得內地自主的概念車跟垃圾一樣


 




小改款 Maybach,不能說是全球首發,因為前天在北京前門那邊搶先發表。改動幅鍍不大,推估會繼續蟬聯全世界貶值最快的車


 



東南汽車盛大搞展會,新車倒是沒有幾台,而這台 LANCER 特別版的下巴品質也太差勁了吧!


 



小改款的 QX56 很凶神惡煞,煤老闆肯定有興趣的


 




內地特別版,G25,只有引擎不同(其實就是日本的 FUGA 250GT)


 



小樺,解讀一下這 G25 的銘牌


 



DS3 成為雪鐵龍展位的焦點,不知道內地會不會繼續用 206 生出這麼一部 DS3 出來?


然而,雪鐵龍攤位上無預警出現一部玩意兒



但根本沒幾隻貓對她有興趣


 




CADENZA 亞洲首發,比起 OPHRIS 更有扮相,期待早日上市


 




PEUGEOT SR1,一堆人在拍照,這是等老半天才有的景象


 




RCZ 是另一個注目點,聽說內地有偷偷引進


 


然而,PEUGEOT 展台上出現了歷屆中國大陸車展最老的車:phaeton Type-15,而且不像 Benz Patent 那樣拿複製車騙人,這台車是真才實料的放了 110 年!




當然,也不會有人感到興趣,到現在各大內地網路媒體沒人寫


 




下一代 Elantra 長得不賴


 




FORD EDGE 說要上市,不知上市到哪去了




新 FOCUS,長安福特的王牌


 




這台 RS250 實在令人垂涎


 




這車讓人領教到內地汽車設計的功力:簡直是大雜匯


 




TX4 被改成這副德行,又賓利誘 JEEP 的


 


不過吉利展位最驚人的還是這玩意兒




標榜「龍椅」的 GE,結果這是韓國人的點子


 




熊貓衍生版本,怪裡怪氣


 




廣本已經投產這台車,定位極度不明確,很可能步入思鉑睿的後塵


 




一汽當然把新紅旗拉出來


 


「華泰」,不是南部鼎鼎有名的改裝廠,而是內地山寨企業




真是亂七八糟....


 


上海通用場面浩大




XTS 在這裡做亞洲首發


 


不過一旁的 CTS-V 也是無人聞問,我索性完大一點




後避震特寫(由上到下)




後橋特寫。一堆人看我表演這兩個高難度拍車技巧


 




說是上海通用泛亞中心的作品,很明顯還是受美國本土影響


 




儘管 MG6 是新車,但其實是 MG 內部的開發計畫,也就是說,它是一台上世紀的房車


 



新 HIACE 終於出現山寨版本


 


然而不只車商之間較勁,輪胎商也很敢衝,紛紛端出怪車來個




這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可能中國大陸就這麼一部 RE35吧!


 


然而,個人認為整個北京車展最猛的車不是前面停在展館的那些,而是這台輪胎展車



裡裡外外看了一下,應該是當時比賽的用車,實在太驚人了!


 




有的車一過完媒體日馬上送走,因為...有人買啦~


 



 


看了這麼多車,讓人眼花撩亂。儘管驚人的車不少,標榜節能的車也不少,但我想整個展場裡面最最嚇人車,要算這台了



不要以為這是展車,這台車可是穿梭會場自如,也讓人懷疑所謂的媒體日門禁到底是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