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 Parfum,早些時間開始玩模型車的應該對他也不陌生,當時槁模型車網站的,除了中部賓士龍、北部詹董,就是高雄峰毅兄啦!因為岡山離台南滿近的,以前回台南的時候,幾乎每次都會去他那邊泡茶聊天,畢竟我跟他的收藏路線有重疊好部分,尤其是大陸、台灣國產車模型,正好都趕上了 Jacky 與 aaa 的熱潮,狂買了一堆台灣路上見不到的大陸國產模型車,甚至「試做車」也在攻略目標裡。


 


Parfum 大約從 2002 年開始沾染收模型車的不良嗜好,正好見證台灣 1/18 模型車由盛轉衰的過程,還有 PCHOME、YAHOO 家族討論版興衰。可惜近來 Parfum 也準備蹲苦窯,前些日子大家各忙各的,即使住處相隔不遠,也久久才見一次面。


 


初三辦完台南車聚後,戰神提到了 Parfum 的一些事情,乾脆趁著年假也去走春吧!反正我跟戰神一直沒去過 Parfum 的新窩,於是週六就跟戰神一起去晃晃吧!


 




收藏一隅,不要以為這樣擺是因為沒地方放,其實是因為地方太多,先隨便擺擺,君不見整面牆都沒有釘櫃子上去嗎?


 


 



這是 1/12 宋慶齡吉姆,中排座椅可以收折,很有趣。可惜這車烤漆爆爛的


 





高中時代就很有興趣的車車,我一直沒買


 


 



這類怪東西也是 Parfum 專長喔!


 





聽說是只有跟中華汽車說要以 SAVRIN 辦婚禮的才會有這特別版


 




PRESENTATION CAR,貌似從我車庫流過去的....記得沒錯的話是在台中某店家挖的


 




現在這車行情很驚人,尤其在對岸,不過我一直沒勇氣買這種怪東西


 



最初期的 ANSON 紙盒


 





這台讓我駐足甚久,也想弄一台說


 


重頭戲!!



1/18 雞蛋,這是中華汽車自己搞出來的,有這種做工已經算是很不錯


 




這應該是慶祝某十萬或百萬台國產車下線的紀念,據說只給主管及的人員,所以流出來的極少。新加坡的 Allan 當年還開出只要這台加上某車,即可跟他兌換 1/18 Rolls-Royce Silver Spur!


 




原來 Maisto E36C 還有這種版本的 Convertible


 



背著我偷買的 Copen,我在日本相了半天一直沒下手。它另有 DAIHATSU 百年紀念版本,包裝與車色都不同。可惜都是 KyOSHO 代工,所以烤漆...





台灣的做工還是比大陸版好一些,外觀上也是


 




看到車才覺得其實做得不錯,就是鋁圈小了些


 




因為它頭燈太暗,不然我也想搞一部


 




身為極品才能住在壓克力盒裡。後悔當初沒買原廠版,MINICHAMPS 普版定價比原廠的相去不遠,可是少了支雨傘


 




這是美國某基金會的限量版


 


Parfum 第二窟,終於見到展示櫃了




對開式的門才拍得出這種氣勢


 




還是覺得 R8 不好看,即使原廠的比 KyOSHO 好上一節


 


 




黑色 730i,你到底幾時才要把頭燈黑點弄掉?


 




被高雄某賣家瘋狂炒作的 E65 黑色大七,現在也沒價了


 




多了張德國大牌,就是好看一些


 



日本猛獸區





價值不斐的 IMPREZAs


 




350Z 換成紅色 RX-7 剛好


 




大家都買七折價的 787B,一夕之間全不見蹤影了


 




看得出來有什麼不同嗎?


 




多了晴雨窗


 




側邊塗裝


 




當然還有水杯。看得我癢癢的


 




按照戰神的傳統,得來拍合照,不過因為 Parfum 本人害羞,所以就留這張我跟戰神的合照吧!


 


 


曉泊下回過年你可別亂跑呀!戰神、Parfum 等候大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