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上個世紀,日本旅行車大行其道,甚至 SKYLINE、CROWN、CEDRIC 這些車都推出旅行版本,但現在全新世代購車族思想轉變,日本國產的旅行車已經大不如前。在這種前提下,進口車商還願意引進旅行車版本,算是勇氣可嘉了。


 


也因為如此,日本成為亞洲唯一擁有第六代 Golf Variant 的地方。



明顯可以看出車尾有相當大的不同,其他地方沒有什麼差異。不過據傳此車於日本的銷路也僅比 Phaeton 好一些,仍然是小眾族群,無怪乎台灣歷代 Golf Variant 數量均比超級跑車稀少。



 


有趣的是,這張照片在大陸引起一陣議論,焦點都集中在於它應與上週剛發表的 Jetta 如何區隔?新 Jetta 造型已經跳脫 Golf VI 的邏輯,而且底盤已經是「NCS」(New Compact Sedan),因此有一說認為 Golf VI 只是過渡產品,待 Jetta 上市一段時間後,最慢於 2012 年就會有 Golf VII 出現。這種說法尚有一些資料可以佐證,一來 Golf VI 的結構與 Golf V 區別不大,二來 Golf VI Variant 去年於北美、巴西上市時,名稱已經叫做 Jetta Sportwagon(可參考:http://www.vw.com/jettasportwagen/gallery/en/us/),所以上週發表的 Jetta,應該只會有三廂 Sedan 形式吧!但這樣似乎 Golf 與 Jetta 之間的關係開始有距離產生。不管怎樣,台灣 VW 把 Jetta 與 Golf 兩款車分開操作,不像大陸那樣發生 Bora 與 Golf 荒唐的對打情形(BORA HSI 與 Golf IV 完全重疊)。大概也因為大陸長期存在這種一汽大眾跟上海大眾對決的戲碼,所以大陸人對於 VW 車款對打格外敏感吧!


 


 


<照片提供:豐田勝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