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出身於義大利,Zagato 與 Lancia/FIAT 的配合作品不知何故卻是相當稀少,這款 Hyena 就是極少數的 Lancia Zagato 車款,而且造型跟同時其的 Alfa Sz 實在滿接近的。


 


據說 Hyena 是因為荷蘭 Lancia 代理商與 Zagato 洽談後的產物,以 Integrale HF 的基礎開發,外型當然是面目全非,引擎也提升了 30 ps 的最大馬力。看起來程序不複雜,其實因為這並非原廠直接與 Zagato 合作的產品,因此具體流程是荷蘭那邊先把 Delta HF 做一定程度的「解體」,然後送到 Zagato 打造內部與外殼,當然車身採用 Kelvar與碳纖維,最後再送回荷蘭做完剩下程序,可以說是工程浩大,所以 Zagato Hyena 價格也很嚇人,而且據稱不到 100 部。(另一說法是本來計畫生產 100 台,但最後只打造出 26 部)



這兩位數的 Zagato Hyena 當然大多數在歐洲奔跑,但日本身為汽車狂熱的地方,也有車迷當時直接向荷蘭 Lancia 下訂,成為亞洲唯一擁有這種怪車的國度。


 


<照片提供:豐田勝宏>


 


--


相關閱讀


次元部落格:Lancia Zagato Hyena H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