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上一篇挖苦中華汽車,這一篇是在恭賀福特六和汽車為台灣爭光。


 


上周到青島發現青島六和福特,也陸陸續續證實福特六和的 ESCAPE 外銷到北京、大連與青島,可惜在青島待的時間不夠久,沒有親眼見到台版 ESCAPE 在路上馳騁。然而,沒有六和人馬的長春,卻出現了這麼一台台版 ESCAPE,令人感到相當振奮!




 



前後驗明,並不是台灣走私過去的,而是道地的台灣外銷版本。


 


長春這地方很有趣,SUV 佔汽車銷售的一大部分,而且儘管東北人很喜歡美國車,但這些 SUV 當中,美國車反而是少數,大多為 Land Cruiser,所以也有人戲稱長春為「LC 之家」。至於中型 SUV,在長春反而不是那麼多,因為東北人覺得氣派第一,實用第二。另外,福特可以說是長春汽車市場裡面最弱勢的品牌,就算長安福特已經國產這麼久,要在長春街頭看見一部 FOCUS 也是相當困難的,搞得長春的長安福特大舉祭出促銷,甚至當年福特六和的紅地毯計畫,也給請出來用。



在這些前提下,台版 ESCAPE 能出現在長春算是相當不容易了。由此也可以推斷出來,ESCAPE 並非只交給六和體系的經銷商販賣,還是有一定數量給其他各地的福特中國經銷商。可惜 ESCAPE 出口數量遠不若 M2000 與 METROSTAR,所以各地的街頭相當不易發現這車的身影。但 ESCAPE 出現在長春,至少可以說明福特六和已經挑戰到中國大陸汽車發源地,意義非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