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警車配最高檔的莫過於總統府開道車以及高速公路警車,至少都是 BMW 起跳,最高檔的見過 E60 530i/SAAB 9000 turbo/G320 等勁駒,也讓人羨煞這些駕駛座的警察們。不過台灣用得上進口警車的畢竟是少數單位,在不少國家,單用「國產車」就讓台灣人看得口水直流。


 


以義大利來說,Alfa Romeo 長期與當地警政機關配合,只要有新款 Alfa Romeo,就會在第一時間配送到相關警察單位,同根生的 Lancia、FIAT 可就沒有這種待遇,尤其 Lancia 警車在義大利反而屬於少數,多半成為開道的偽裝車。



有趣的是,義大利警方也不止使用「國產車」,前幾年就配了一批 MAZDA 6 MPS 給城市警察,注意,是「城市警察」。這種舉動當然讓人搞不太清楚,是愛快會跑輸 MAZDA?還是說義大利城市裡的治安已經差到需要跑車等級的巡邏車才行?但不管怎樣,有愛快或者 MPS 可以開,這在台灣可真是難以想像(台灣的愛快警車也就只有 164 那麼一批而已),或許這樣更吸引當地人去報效警隊吧!


 


當然,義大利配上這種警車還算是小兒科而已,比起中國大陸,那才真是警車的天堂,CROWN Royal Saloon VIP、W221 S600L、Escalade、HUMMER H2、E66 760Li.....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都有,畢竟沒人敢管,才能有這種「遍地開花」的繁榮光景。


 


<照片提供:崔安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