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PLORER 過往曾經正式引進臺灣,當時由外籍主管強勢主導引入美系福特的 MERCURY SABLE、FORD FREESTAR 與 FORD EXPLORER,雖然價格都壓得很低,但大家一看到每年要付的高額牌照稅燃料費就紛紛打退堂鼓,僅 SABLE 銷路還勉勉強強(甚至成為某詐領保險金案的作案工具),其餘兩款車就這麼引進一批,勉強出清完畢後不再繼續。

 

當時進口臺灣的 EXPLORER 屬於剛改款的第三代版本,不過這種美系中大型 SUV 改款甚速,EXPLORER 歷來都是四年一大改,所以現在早已是第五代版本。第五代 EXPLORER 引擎方面全面換上 EcoBoost 陣容,過往 4.6、4.0 大排氣量已經不復見,五代最頂級版本配的是 3.5 twin-turbo 單元,而入門款更首度搭載 2.0 Ecooost 四缸引擎,實在是跟孔武有力的外觀難以產生連結。

 

雖然第五代 EXPLORER 也沒正式引進臺灣,不過卻成為第一款正式引進大陸的 EXPLORER,並正式由長安福特渠道販售,不像過往福特中國與林肯中國導入的車,都不知道得去哪裡才買得到。這類中大型美式休旅車在大陸並不是完全沒有市場,大陸第一台合資國產車即是 Cherokee,二代 Grand Cherokee 也正式落籍北京 Jeep,雖然後來因為銷量太難看而轉回進口,不過 JEEP 在這塊市場耕耘甚久。倒是 FORD 忽視這塊大餅也不是沒道理,因為 GM 到現在也沒有這類產品弄到中國大陸,頂多就是 SRX 以高售價來插插花,所以五代 EXPLORER 某程度也算是大陸市場「探索者」了。

FORD EXPLORER V 外交車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