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NDA CIVIC 這個享譽全球的車款,已經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境界,更是第一台成功打進美國市場的日本車,從此改寫美國車壇神話的代表作。然而,市場是殘酷的,商場是現實的,一款不叫座的車,即使有著風光的過去,還是不能成為壽命延續的依據。


 


汽車歷史上,CORONA、Beetles...等車款,也是基於同樣的因素名稱黯然消失在車壇上,而今天,輪到 CIVIC 了嗎?其實,也不能這麼講。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01115-00000580-san-bus_all


根據日本傳來的最新消息,日本版的 CIVIC 宣告停產,而且九代 CIVIC 將不會再有日規版本,也就是說,因為 CIVIC 在日本以外的市場表現尚佳,所以開發腳步會繼續維持。然而,日本本土因為 FIT 銷量持續倍增,CIVIC VIII 不斷走軟,所以在 CIVIC Type-R 停產之後,CIVIC 這個車系,也將在日本生產線絕跡!



<所以說,這種怪玩意兒還是會繼續存在於地球上>


 


其實 CIVIC 跟台灣的關係相當密切,它是目前唯一一款最長壽的國產車,歷來都有在台灣生產(除七代半因為代理權移交而缺席)。尤其台灣在八代 CIVIC 成功爭取到日規車型,而迥異於港澳以及中國大陸的美規車型,撇開其內部採用一狗票泰國零件,台規 CIVIC VIII 真是一台不錯的車,但勢必「日規」的傳統也將不復在,第九代 CIVIC 應該統一採用東南亞規格,也就是美規設定(總不能搞歐規那種電冰箱等級的設計吧)。


 


儘管 CIVIC 這個車名並沒有消失於車壇,但它在原始國的停產,還是讓人感到相當的震撼!不過...HONDA 先前也信誓旦旦的說 LEGEND 要絕版,但卻在日前發表六速自排的小改版本,ELYSION 也似乎有死灰復燃的情況,所以日規 CIVIC 會不會「死透」,還有觀察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