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三大汽車廠當中,雷諾算是集「造型」與「性能」於一體的;造型來說,雷諾也有像雪鐵龍一般讓人過目不忘的本領;性能方面,雷諾也向來是三大車廠當中最敢推的,從 80 年代的 R5 Turbo,到 90 年代 Spider,若把同集團的 Aplina 算進去,雷諾可說是法國性能車的老大了。


 


Megane 車系是從 1995 年開始,取代原先 R19 的中小型房車地位。第一代 Megane 造型不是特別大膽,採用當時雷諾「無處不圓」的概念,並採用雷諾新創的家族水箱罩。一代 Megane 雖然有跑 JWRC 的版本 Megane Maxi,但是市售版本並沒有什麼性能化的文章。當時的雷諾市售車,除 Spider 以外就只剩下 Safrane Quadra 比較跟性能扯得上邊。


 


不過 2002 年出現的第二代 Megane,雷諾就不按牌理出牌的搞了一款性能版本:RS225。RS225 是 Renault Sport 這個部門第一款產品,其產線則利用原先 Spider 停產後的 Alpina 廠房。當時接下雷諾代理權的裕隆,也不怕死的引進過兩批,報價為 140 萬,比起 Golf R32 是划算很多。然而畢竟是法國品牌,140 萬的價格很難賣得動,最後出清價甚至有低於百萬的,跟 Megane CC 差不多下場...




<照片提供:Wanger>


 


底下是另外在台北市拍攝到的,其中一部還在晨跑當中現身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