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本地市場銷售年紀最大的車款,除了菱利以外,第二老的應該就是得利卡,從原型車出現至今已經將近 30 年,用世代來說已經跨越了兩個世代。

 

目前中華銷售的 SUPER DELICA 屬於 L300 平台,而所謂的 L400 就是前幾年在台灣也賣得不錯的 SPACE GEAR。但 SPACE GEAR 並沒有針對貨車市場推出產品,原廠規畫是用 L300 平台繼續撐。連帶的,SPACE GEAR 大改款後,其後繼車也沒有貨車產品,而因為是第五代平台,因此稱作 DELICA D:5。

 

D:5 在第一時間也曾經評估引進台灣,但原廠的規畫當中,D:5 的定位比 SPACE GEAR 高,而且高很多。用另外的角度來講,就是會貴很多。具文中華當時評估後,認為價格沒有競爭力,加上有點年紀的 SAVRIN 市場表現仍然不錯,並且期待三菱原廠可以把 SAVRIN 原型車的後繼車平台開發出來好像朱華生產,所以 D:5 就沒有導入。然而中華等 SAVRIN 後繼車等到今天依然沒有消息,另一方面 D:5 卻一直從 2007 年存活到現在,雖然說 D:5 平台成本已經大幅降低,但時下 MPV 市場萎縮嚴重,中華實在沒有必要國產 MPV 產品來供應市場,加上三菱原廠對 SUV 以外的產品已經宣布不再開發,本地 DELICA 應該就是 L300 賣到天荒地老了。

 

照片這台車頭非常前衛的 D:5 是去年小改的版本,但很詭異的是,原廠僅針對柴油車型推出小改,汽油車款外觀不變,且兩者內裝還是幾乎維持原樣,等於以 12 年前的設計線條繼續在市場販售,且售價方面也沒有比較低,在同級對手當中幾乎沒有任何競爭力,除了提供柴油動力外,等於純粹服務三菱粉絲。而這次小改款重點除了外觀,安全配備也大幅提升,用意自然在於滿足日本最新安全法規,因此 D:5 應該還會這樣繼續在市場上硬撐好一段時間。

2019-12 節省黃日本街拍 (34).jpg

<ㄓ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