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先前五篇「日本戰果速報」是不是心裡面已經癢癢的?經過這幾天的整理,終於把照片、行程等資料通通理出一個頭緒,接著就以一天一篇的方式,介紹這次日本的行程。行程當中關於汽車博物館(豐田博物館、豐田產業紀念館、鈴木博物館、三菱博物館、日產橫濱總部、日產座間、田宮總部、日本自動車博物館等)部分將採大點介紹模式,日後會專門為這些汽車博物館闢專文介紹。當然,如果對於這單元的介紹仍覺得不夠詳盡,或者有意隻身前往這些景點的,可以 email 跟我聯繫更細部的消息。


 


這次赴日旅遊,最早可以追溯到去年農曆年。以往有幾年的過年是以出國旅遊的方式度過,不過距離上回出國過年已經是 8 年前的事情了,算一算 2011 年差不多也有這個機會,是以就跟家人討論一番,決定 2011 年的農曆年打算出國一趟。


 


隨著時間的逼近,旅行社關於日本的過年旅遊團一一出爐。受到日幣大漲的影響,今年日本旅遊團團費相當驚人,就算是去沖繩玩個 4 天 3 夜也要近 40000。若去到東京更不用說,幾乎都是 55000 起跳,實在令人下不了手。於是在 11 月底的時候不得不做點取捨,變成我自己去日本,過年就留在台灣。也因此,此回日本行程大約是在 12 月初敲定的。


 


本來跟團的計畫是說,我挑幾天脫團去跟日本人吃喝玩樂,不過既然不在過年出團,乾脆就改成自由行。考量機票價格等因素,敲定在 1/12 號出發,1/25 號回台(後來回台日期延後一天)。至於日本的對口機場選擇,既然是汽車景點為主,東京羽田/成田、大阪關西機場都是不錯的選擇,但考量價位以及移動距離,最後還是選在東京與大阪的中間點:中部國際機場。台灣飛中部國際機場的有長榮、全日、日亞以及華航。兩間日本籍的航空公司個人不推薦,因為日本人一板一眼,行李不能絲毫超重(這點在回程時有深刻體驗),而且餐點也不怎樣;長榮算是時間最漂亮的,早去晚回,而且全世界的航空公司只剩下長榮毫無肇事記錄。乍看之下,長榮的早去晚回很划得來,省下兩天旅館錢,不過實際上這樣的行程很操(因為去以及回的當天都無法休息),而且其實第一天抵達飯店都已經傍晚了,晚上也沒什麼地方好去,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晚去早回的華航。儘管華航的時間很爛,但機票也是最便宜的,機票辦到好也只花 12240 元,比起過年期間單買機票還省一半!但這還不是最便宜的,出發前一週才發現,華航自己的網站在做促銷,同樣的機票,辦到好竟然 10000 有找!


 


固然,按照華航的規矩,我也可以選擇中部國際機場進,羽田機場飛回松山,加一點錢就行了。然而,選擇進出都在中部國際機場是有其意義的,因為咱們小樺大就住在名古屋,第二天行程我就安排在名古屋待一天,透過小樺的介紹,可以快一點進入日本當地的生活狀況。同時,也因為小樺住在名古屋,我就厚臉皮的把後面的行程也做了相當調整。亦即除了第二天到名古屋之外,第八天又回到名古屋,而第 14 天也是回到名古屋。這種安排的用意在於,一來可以在第八天跟小樺交換這一週在日本的心得,以及討論下一週的行程,二來...第二天我就可以先把後面第九天到第十五天要用的東西先寄放在他那裡,我扛一半的行李移動;等到第八天的時候,除領回第九天到第十五天要用的行李之外,還可以把這八天的「戰果」先寄放在他那裡,又是扛一半的行李進行移動;等到第十四天回台前夕再把這些行李全數領回。而且因為第十四天整天待在名古屋的關係,若有多餘的行李還可以一併寄回台灣,這種安排真是太划算了!


 


好啦,前言寫這麼多,大家應該也看得不耐煩了,接著來看圖說故事吧!




其實這高鐵的照片不是第一天的行程,是 1/10 當天中午搭高鐵先飆回台北。




櫃臺賣票的強力遊說,「買個指定席的,只多 50 元就保證有位子座;自由座可能會一路站到台北」。誰理他呀,自由座空蕩蕩,每個人都是「總統座椅」,想必是因為很多人就這麼跑去買指定座的關係吧~



由於現在台北分舵在內湖,所以在松山機場搭國光到桃園機場




現在車內電視還可以見到車頭攝影機喔!


 



我要搭的華航,傍晚 5:15 才起飛,第一天有一半的時間浪費在台灣



按照個人習慣,我會要求劃位在緊急出口旁,腿部空間比較舒適




雖然地面是陰天,不過飛上去肯定是大晴天的




在飛機上欣賞黃昏很過癮




網路上對於華航餐點的評價兩極,不過我個人是挺欣賞的




因為不能吃牛,老是吃這些雞肉


 


經過三小時半的飛行,抵達日本中部國際機場。其實實際飛行時間沒這麼多,是因為日本與台灣有一小時時差導致。





看到這張拍到「案內所」的照片,不禁想起名古屋車站前的「無料案內所」。當然啦,機場的案內所也是無料的,不過應該不會介紹哪間航空公司有啥美眉吧!




中部國際機場離名古屋市區還有一段距離,必須搭「名鐵常滑線/機場線」才能到名古屋市




這路線是「名鐵」的,尚不包含 JR 以及名古屋市營地下鐵,要是三個畫在一起可就超級複雜的




名鐵列車相當清潔




從機場到名古屋市區大約 40 分鐘車程,要價 850 日幣,以日本物價來說可以接受




在名古屋車站轉地下鐵,對我來說不是件輕鬆的事




因為我有三件行李,每件都是超重的....




名古屋市營地下鐵東山線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到名古屋市區的馬路,還得拖行李走一點路才會到飯店




這就是第一晚與第二晚在名古屋住的房間




還算整潔大方,一晚要價 5000 日幣,奉送高級早餐 Buffet。不過,這也是這趟日本行程中住得最好的地方,之後住得地方就...




飯店外觀


 


飛機是日本當地時間 8:30 抵達中部國際機場,但我到飯店的時候已經將近 11 點,簡單整理一下行李就去睡大覺,畢竟再來兩週可要待在日本狠狠觀光、血拼的。明天等著我的是豐田工廠、豐田博物館以及高原書店的行程,還是睡飽才有體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