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RA 是一台不折不扣的泡沫經濟產物,誕生於 80 年代最晚期,SERA 標榜的是「以最低價格得到最炫」,所以 SERA 無處不是驚人的設計,尤其是 TOYOTA 首款上掀車門(稱為蝶翼式車門),配上大面積車窗,光是上下車就讓人目不轉睛。


 


既然要壓低成本,SERA 除了外觀很炫以外,引擎以及變速箱就乏善可陳了,1.5 直四引擎,性能軟趴趴的,跟外觀很不搭調。為了迎合市場口味,SERA 幾乎兩年就有一次小變動,不過畢竟只是玩具車,賣了 7 年,SERA 總產量還不過 15000 多一些,也可以算是近年豐田最稀有的一款跑車。




 




曾經有一位國中同學家裡是開修車廠的,有一天特別跑過來跟我炫耀,家裡來了一台上掀車門的豐田,根據這位仁兄的描述,定是 SERA!SERA 應該在第一波日本走私車熱潮時就已經弄進來臺灣一批,畢竟 SERA 只有右駕版本,大多以雙生車 TERCEL 的「庇蔭」上路。這幾年因為景氣緣故,SERA 這種談不上實用度又太高調的玩具車早已式微,還能見一部也算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