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 年,PORSCHE 首度以 GT3 直接命名推出對應 GT3 賽事規格的輕量版 911,正式取代自 1973 年推出的 CarreraRS 系列。



GT3 向以「輕量」、「性能」著稱,其售價比 911 turbo 低一些,但性能相去不遠,尤其 GT3/RS 系列都是標榜自然進氣,也就成為 911 自然進氣最強版本。這個定律,在 997 GT3 也不例外,只是 PORSCHE 額外又把 997 GT3 強化一番,推出更強的 GT3RS。



其實 PORSCHE 這麼做多少有點自打嘴巴:如果 GT3 還有輕量化的空間足以推出 GT3RS 的話,豈不等於 GT3 這個級別是留一手的?固然 PORSCHE 可以說,在 996 的時代,賽道上除 GT3 以外,尚有 GT3RSR 存在,但既然是以「領得了牌的」賽道車為號召,GT3 上面又出現個 GT3RS 不是很莫名其妙嗎?



管他的,反正車有人買就行,原則又不能當飯吃。的確,GT3RS 的出現也沒有影響到 GT3 的銷路,有錢人依然買得很開心。



GT3RS 的模型車,小改前後分別由 AutoArt 以及 NOREV 推出。乍看之下似乎價格僅 AutoArt 1/3 的 NOREV 作得也有模有樣,但兩台車排起來就明顯多了。澳門何川今次再度帶來兩車評比,就讓各位看官慢慢賞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