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 的四門車款週期已經是車界佼佼者,但雙門 Corniche 壽命可就又更上層樓。


 


Rolls-Royce 四門轎車從 1960 年代之後的 Silver Shadow 之後,機械與車身結構便無太大改變,即便 80 年代初期推出的 Silver Spirit/Spur,外型雖然變動很多,但骨子裡還是一樣,引擎也是同一具,直到 1998 年發表的 Silver Seraph 才是真正意義的大改款,足足維持 32 年之久。


 


但是敞篷車款就更厲害了,Corniche 與 Silver Shadow 雖是同一時期推出的,但是一直到 Silver Seraph 上市後,敞篷版的 Corniche 還在繼續賣,車系亦發展到最極致的 Corniche IV,直到 2001 年才以 Silver Seraph 雙生出第二代 Corniche,還比轎車多活了四年。敞篷車本來產品週期就會比較車長些,不過一款敞篷車可以活這麼久,Corniche 也是前無古「車」了,畢竟敞篷車對剛性、防水、隔音,在在都比轎車來得嚴格,Corniche 在這些前提下還可以吃這麼久,的確是有它的一套。


 


第一代 Corniche 歷來都有引進台灣,當中應以 Corniche III 數量最多,目前能見度最高的是某金控二代的寶藍色敞篷款。照片這台深紅色的如果是正牌,繳的稅金會比該寶藍色的還少些,畢竟掛牌時間較短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