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355的外型相當低扁,尤其車尾C柱很粗壯,但實際開在路上卻沒什麼視野上的壓力。儘管坐姿相當低,但是F355的擋風玻璃以及後視鏡都設計得恰到好處,變換車道甚至是倒車,都不必擔心死角太大。不過,油門的踩放倒是得「皮繃緊點」,F355畢竟有著380匹最大馬力,迴轉或者倒車的時候,油門只要踩重一點,後輪馬上就會空轉,尤其是開慣那種油門踏板是「垂掛型」的日本車,F355從地板「長」出來的加油踏板多少會讓人覺得踩起來吃力些,一旦補上力道之後卻又踩得太猛,所以不免得有一段「適應期」才能隨心所欲的東奔西跑。




         F355380匹馬力當然不是只有在低速時可以燒胎,中高轉速才是這具發動機的主場,君不見F355的最大馬力是在8250轉才輸出!而發動機轉速錶是在8500轉才進入紅線區,這樣不難想像它在高轉速可以發揮出什麼樣的蠻勁吧!當然,開著一台十幾歲的法拉利在街頭當馬路小英雄可是大煞風景,姑且讓這些馬力「備而不用」,留在賽道上好好發揮才不為過。




    F355在動力以及車身以外的地方,在在以「實用」、「安全」為主。這台F355 F1還配上ABS、前雙安全氣囊以及滅火器,但其他「舒適性」的配備,很抱歉,幾乎「全數退席」。除電動後視鏡與電動升降窗戶,電動椅、CD當然都沒有,就算是冷氣也形同黃昏牌,感覺只是導入外面的空氣進來,夏天開起來真是要人命!車內也沒什麼置物空間,車門內底側的書報夾塞幾張名片大概就滿了;排檔座後方在點煙器之後有一個也放不了什麼東西的置物盒,要是不小心買了兩杯飲料,就勞駕趕緊喝完吧!比較能夠放物品的位置在於駕駛座與乘客做的後面中央,有一只附鑰匙孔的小箱子,可以放一點貴重物品,但是,只能放「一點」,兩個LV皮夾就可以塞爆它,不要太奢求。手套箱?別鬧了,中置發動機的跑車,光是閃前輪輪拱就已經沒有什麼腿部空間可言,F355內部根本沒有擺手套箱的餘地,甚至我也很懷疑右駕手排版本的F355要怎麼搞「跟趾」動作,一隻腳幾乎就能同時踩到三個踏板了!




         F355的「室內空間」表現得差強人意,若真的攜帶什麼行李的,F355前行李箱倒是很令人意外的頗能裝。打開前罩,F355的車頭還留有一個見方的空間,不要小看它,兩只拉桿登機箱都放得下!唯獨因為採取前掀的方式,取物比較麻煩一點,要是放得太裡面,可就得一屁股坐上去車頭才能勾得到。所以說想開F355去買菜?連打個高爾夫球都沒輒!




         F355當然不是設計給這種用途的!F355除了在賽車場上了得,以及路上拉風以外,最重要的還是傳遞給駕駛者「機械駕駛感覺」,F355對於駕駛者的每一個動作,都能直接的忠實傳遞出來,除了ABS以外,F355靠著優異的底盤以及懸掛設計,還是某程度容許駕駛人犯點小錯,救車並不算困難。尤其F355 F1有電腦代為處理手排的繁瑣,即使駕駛新手也可以很快的進入F355 F1為駕駛者所準備的「純粹駕駛」狀況,體會「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駕馭樂趣。才進入F355 F1不到兩分鐘的時間,我已經沈醉於Ferrari的造車工藝無法自拔!




         F355的前後配置近乎完美的5050,加上中置引擎的重心集中在車身中央,F355在彎道上可以跟軌道車沒啥兩樣,入彎前降個檔、補個油,車頭對準哪裡,車就能夠彎到哪裡!彎道2/3處,補下油門,背後那具V8引擎傳來一陣興奮的引吭,F355揚起彎道上一絲塵沙,颯然而去,繼續挑戰下一個未知的彎道!此時讓人沈醉的,不僅是F355在彎道上的犀利表現,這具V8引擎的澎湃聲浪,頓時覺得VTECVVC這些曾經讓我熱血過的「聲響」已成「靡靡之音」,每缸五汽門特有的高轉速高頻聲,豈止是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不知過了多久,也不在乎過了多久,F355攻克所有彎道,酣暢淋漓的我找了一個沒有人的牆角坐下,憶起十五年前,看到那台F355 Spider的隔天,滿腦子幻想著要是哪一天要是可以開著F355行駛於每天上下學必經的那條路,戴著墨鏡開啟敞篷,路人欽羨的眼光以及不絕於耳的議論,伴隨著身後V8發動機雄渾的聲浪,人生真是夫復何求!十五年後,我坐上了F355的駕駛座,當年的夢想剎然實現,我,還反應得過來嗎?




F355裡裡外外無處不是義大利跑車的經典,視覺之外,駕駛者想要開得多激情,F355就能夠給你多暢快!這不是什麼詞彙能夠形容的,除了「過癮」,還是「過癮」!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