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也是紡織起家的 SUZUKI,二戰後轉往汽車發展,由於當時日本經濟尚屬低迷,SUZUKI 靠著機車部門的技術與經驗,直接將機車引擎塞進汽車車身,成為日本 K-Car 始祖之一。SUZUKI 汽車方面的成就其實不亞於機車,只是長時間本地沒有引進 SUZUKI 汽車,以及其諧音較不吉利,是以 SUZUKI 在 Swift 之前的知名度都不算高。


 


SUZUKI 製作的 K-Car 基本上都沒有賣到台灣,反而是等到 1974 年限制日本車進口以後,Jimny 因為可用貨車名義闖關,加上在日本的同級對手都沒有正式引進台灣,是以 Jimny 以便宜紮實在本地玩家中建立起一定口碑。而本地雖有引進第一代 LJ10,不過現在幾乎是見不到了,保存較多的還是小改後的 LJ20,而且不乏貨車款式,畢竟在限制日本車進口年代,除 Land Cruiser 有貨斗,其他都是三噸半規格,而 Jimny 噸數以及售價都比 Land Cruiser 來得低,是以相隔這麼多年後,老 Jimny 顯得更加獨特,尤其是照片中這種貨車版本,現在可是物以稀為貴了。尤其二代 Jimny 沒有正式引進,一代 Jimny 行情也就水漲船高了。





<照片提供:Prom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