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80 年代美新聯合汽車製造廠成立,開始生產 TOYOTA 換標的 GM 車型後,CAVALIER 便成為 CHEVROLET 入門車款,所以 CAVALIER 也是 CHEVROLET 車系當中售價最便宜的。第一代 CAVALIER 也是以低價策略導入臺灣,但效果平平,直到第二代 CAVALIER 廣告行銷打得更凶猛,銷售數字立刻有所反應。

 

第二代 CAVALIER 取消了原先第一代特有的三門掀背車型,本地引進的主要是四門轎車以及五門旅行車,後者由於美新聯合沒有同級距產品,CAVALIER WAGON 便成為本地最便宜的美系旅行車。第一代 CAVALIER 是否有引進旅行車版本還有待查證,但二代旅行車進口數量不少,可能因為滯銷的緣故,當年有很大一批流入各地環保局作為環境稽查車,現在當然都已經報廢光光。

 

照片這台 CAVALIER 屬於二代前期五門旅行車款,從駕駛者的年紀以及車牌來看應該是一手車至今,當年流行的金色烤漆以及造型介於鋁圈與鐵圈中間的輪圈設計,現在看起來彷彿是在看馬蓋先、霹靂遊俠影集的街邊背景。

DSCN0087.JPG

街頭獵殺(臺南大林):Chevrolet Cavalier II 後期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