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年油價漲到最高點時,國內興起一陣腳踏車旋風,各地雨後春筍般出現腳踏車店不說,道路上也出現所謂的腳踏車專用道,一時之間騎腳踏車變成如同借錢一樣的高尚行為。


 


由於不少國人體力普遍如小弟般萎靡,多數人還是選擇把腳踏車載到指定目的地之後進行騎乘,所以在此同時腳踏車架也大行其道。典型腳踏車架如烏龜牌,都是在車頂搞上一組變形金剛,把腳踏車像帽子一樣戴上去,這樣可以省下仗著車內空間大,把整台車擠進去卻得在出門前分屍,抵達目的地後當場 CKD 的手續。


 


不過真正厲害的腳踏車架設計,當屬 2009 年底發表的 CORSA D FlexFix,直接內建在後牌照框裡,要用時向後伸展出來變成延展貨架。同時因為車牌一併外伸,並無傳統加裝車尾登山架遮擋車牌問題,堪稱一絕。






辨別普通版 CORSA D 與 FlexFix 最好的辦法就是車尾牌匡是否多一道凹痕如照片車款所示。看起來這項配備挺有巧思的,不過市面上能見度極低。不為什麼,因為貴到翻掉。配上 FlexFix 的 CORSA D 要價 92.8 萬,已經比國產 ALTIS 1.8V 還要恐怖,加上裕通引進的量很有限,這批頗具巧思的車最後還是淪為出清對象,並沒有搭到腳踏車的熱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