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420 是整個 JAGUAR 品牌旗下生產週期最悠久的車款,如同 Rolls-Royce Phantom VI 一樣,一做就是 20 多年。也由於 DS420 產期奇長,雖然停產也逾 20 年,產量 4000 多台的 DS420 目前全世界還有一定保有量。

 

DS420 在長達 25 年的產期當中,外觀基本上沒有變過,始終維持 70 年代英國車的獨特線條。DS420 歷來改變重點集中在內裝的豪華配備,80 年代初期已經可以選配冰箱、電視、酒櫃等花樣,豪華程度絲毫不遜色於 Rolls-Royce,加上只要前者 1/3 不到的售價與神似的線條,DS420 在整個大英國協地區都是身份地位的象徵。台灣在 DS420 產品中期迎來經濟顛峰,總代理因為一直都採接單故難以估計,但水貨商引進數量應該超過二三十台,畢竟神似於 DS420 的本尊 Phantom V/VI 並沒有進來臺灣,說 DS420 是當年本地最頂級的英國旗艦亦不為過。

Daimler DS420 by 無尾熊  

DS420 結構比起 XJ 簡單許多,電路問題相對也少,是以本地目前保有量還有十位數,而且車況大抵都不錯。唯獨日益增加的摩托車數量多少讓這台車長逾五米七的英國大車不太好施展身手,能夠在路上見到相當不容易。

 

<照片提供:無尾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