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本地外國車充斥的緣故,臺灣有不少人覺得車子如果掛上外國車牌是件挺新鮮的事情,所以偶爾會見到車牌後方加鎖塊歐洲空白牌,或者車上直接擺張外國車牌過過癮。


 


在台灣弄外國車牌裝飾似乎是件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其實從反方向思考,臺灣的車牌弄得出去嗎?根據監理站規定,車牌使用完畢之後必須要繳回,不可以自行攜帶出國的。走法律邊緣的方法就是車牌申報遺失然後 A 起來,這也是多數人的做法,但其實多少有些道德瑕疵成分存在。要把台灣車牌留下來也不是全然沒有合法的方式,目前僅有監理站的過期牌照註銷後可以合法外流,但僅限於現在已經不通行的車牌款式,比方嘉義監理站就有好幾塊七碼數字車牌在當公關品。


 


臺灣規定都是如此,何況是外國呢?以本地常見到的外國車牌而言,只有美國、加拿大的車牌是可以正大光明的帶出來,日本、大陸、東南亞、澳洲幾乎都跟臺灣規定一樣,原則上禁止攜出車牌,必須要透過特殊管道申請,且得在之後一定時間之內回到原籍地才行(大陸則不許以任何理由將牌照帶出)。之前曾經街拍過懸掛日本車牌的拖車在台灣出沒就是一個例子(詳見街頭獵殺(基隆):日本車牌直接上路)。



今天的主角也是差不多這種情況,透過特殊管道將澳洲車牌掛著直接弄到臺灣來。根據澳洲車友 EGB 的調查,澳洲也必須在一定時間內回到原籍地,且必須是特殊用途車輛才能帶著澳洲車牌大搖大擺出關,因此猜測此拖車是拖曳某特殊裝備而來。但很奇怪的是,此拖車放在台大機械系旁已經數年之久,理應過了「一定時間」,到底當初怎麼瞞混過海關還真令人好奇。


 


至於這張車牌也有點來歷可以說說,「N.T.」代表的是「North Territory」,亦即澳洲的「北領地」,因為北領地地廣人稀,行政劃分上只是個「準州」;左上方的「T」表示「Trailer」(拖車)。綠色標籤紙為驗車貼紙,可見這台車已經來臺灣至少七年。至於「OUTBACK」則是北領地的標語,跟某款車沒啥關連。



 


當然,這玩意兒到底是拖什麼來個的?它與右駕的 YARIS 一起丟在這裡也真是好久了。(右駕 YARIS 可參街頭獵殺(台北市公館):TOYOTA XP90 VI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