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旅車老早是目前所有汽車廠的搖錢樹,愛快旗下唯一的休旅車 Stelvio 當然也是全品牌銷量最大的車型。

 

有別於其他品牌,愛快在一開始推出第一台休旅車時,就一次到位的把超級性能板送進展示間。Stelvio 入門車款為 2.0 Turbo,200 匹馬力的輸出看起來沒有很強,但頂級的 Quadrifoglio 一口氣把馬力調到 510 匹,馬力差不多的 X3M、GLC63SAMG 都比它晚出現,因此 Stelvio 一開始大概把能拿的性能 SUV 寶座全部都囊括到手。

 

Stelvio 性能與操控方面大概不會有什麼人去挑剔,加上他的外型吸引不少其他品牌愛用者投靠,這點可以輕易從 Stelvio 遠超過其他愛快車型的銷售數字佐證。不過畢竟它還是一台愛快羅密歐,因此品質上面讓人難以容忍的事情也就越來越浮出檯面,畢竟這些新客戶不能理解什麼是愛快的正常組裝。位好的例子就是中國大陸。大陸的愛快羅密歐是以 GIULIA 以及 STELVIO 這兩款車做為正式發表品牌的開路先鋒,STELVIO 當然就是打開市場最主要的王牌,前面提到的 510 匹馬力輸出 Quadrifoglio 自然產生許多話題,儘管售價與雙生的 LeVante 不惶多讓。只不過在很短的時間內,Stelvio 就累積無數的品質投訴,加上訂價過高,經銷商個個手上庫存如山,反而品質差不多的 LeVante 至少還有品牌光環可以衝鋒陷陣。

 

比起轎車,休旅車對於實用性的需求是更高許多,而且休旅車上面搭載活人的機會也比轎車多很多,因此即使買主或者駕駛者可以容忍,乘客不一定可以接受休旅車品質與小毛病的問題,儘管 Stelvio 銷量是愛快之最,但如果品質無法與轎車車型有顯著差距,恐怕銷量只會往下修,畢竟休旅車面向的客戶,是一整家人而不適只有金主一位而已。

Alfa Romeo Stelvio (1).JPG

Alfa Romeo Stelvio (2).JPG

--

海外街拍(北京大山子西里):Alfa Romeo Giu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