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稅五萬元政策對於玩老車的人,應該是恨多於愛。愛的是肉場的肉車一夕間倍增,肉品行情也隨之下修,而且肉場因為車輛太多,就算原先不開放外人進入的,也都讓普羅大眾可以出入購買零件,好彌補車輛太多導致鋼鐵價格滑落所帶來的損失。

 

當然,這個政策讓人恨的還是多一些,因為要找便宜的老車就不大容易,尤其又要車況好,那更是得賭一賭人品。不過,身為一個市井百姓,改變政策或者要政府收回成命實在是夸父追日,除了無奈地接受政策以外,如果能面對政策找出良機,何嘗不妥呢?因此個人在該政策一上路之後,便開始找尋國產手排車一台接著一台玩。

 

果然,退稅政策實施幾年之後,現在市面上已經非常難找到國產手排車,車況好的價格更是不斐。有了這樣的經驗,我也在想,關於這個政策是不是還有可以下手的地方。當然有。

 

年初因為某些緣故,兩台身邊的車不得不辦理報廢,兩台車其實都還滿漂亮的,直接賣給肉場也就那點廢鐵價,但迫於無奈也只能這樣選擇。然而身邊的壞朋友知道這件事情以後,反而把我念了一頓,說怎麼會浪費這個大好機會呢?

 

什麼機會?原來這位壞朋友家族經濟實力雄厚,每年都固定會買兩台新車。講白了,他們每年有兩台名額可以退稅五萬,而以他們的用車習慣,車就是幾年換過一台,所以換下來的車也不至於報廢。如果當初我身邊那兩台車報廢前先去他名下寄放,這樣不就可以退稅了?我心想,這還真是個好主意!等於說政府補助我五萬元的預算去玩車,反正我就是買車養車的錢,最後可以扣掉政府五萬元退稅以及報廢場廢鐵價,運氣好的話搞不好可以免費玩車喔!

 

被這位壞朋友唸了一頓之後,我開始物色對象。理論上退稅價格加上廢鐵價,差不多買車加養車的預算壓在 60000 以內是比較理想的。當然,壓得越低到時候反而可以小賺一筆零用錢也是不錯。然而一分錢一分貨,要買便宜的中古車當然風險就高,而且別忘了,我還很貪心的想要玩一玩,那些沒有太吸引我的車就擱在一邊,因此這樣篩選下去,其實可以選擇的車並不多,畢竟大家也都知道退稅五萬元的政策,除非前車主是置換二手車,不然開價也都不會低於五萬。

 

就這麼盯著二手車市場一段時間,當然陸陸續續看到一些很便宜也有玩樂價值的車,但車況始終不理想,不然就是一下子就被抱走。好不容易,終於機會來了。

 

這是一台 W126 300SEL,開價低於退稅價,看起來車況還行,而且大部分是原漆。各位一定會納悶,既然已經有一台 300SE 加長型了,還需要再多買一台 300SEL 嗎?這是當然啦,因為這台 300SEL 可以當肉車呀!

 

事不宜遲,一早看到這則廣告後,我立刻跟對方聯繫約中午以前看車。巧的是,正好身邊另一位壞朋友也想要弄一台 300SEL 圓夢,因為小時候路上看到這車覺得非常威武。因此我也把那位壞朋友約來一起看車

DSCN2541.JPG

錶頭顯示 22 萬公里,從內裝來看應該是實跑

DSCN2542.JPG

外觀的確沒有看到鈑噴的痕跡,只是似乎放在樹下一段時間,有些樹果的痕跡

 

確定好外觀之後,嘗試發車一著就動,變速箱檔位也很清晰,而且內裝很漂亮,可以讓我的 LM 移植,最重要的是變速箱跳檔平順,光是這個就讓我省一大筆錢,畢竟 LM 的變速箱不會降檔而且笨笨的,所以這台車確定我要了。

 

同車主稍微講了一下價格,對方看我二話不說就衝過來看車,也阿莎力的再給了"沙比思",成交!因為這台車也剛驗過,接著我把雙方證件帶過去監理站過戶,就這麼弄了一台衝著政策補助來的玩具車

DSCN2558.JPG

入手之後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去修車廠確認車況,這台 300SEL 底盤噪音不少,ABS 也怪怪的,但這些都不影響行車安全,所以通通不管,能省就省。倒是冷氣風扇不會轉比較麻煩

DSCN2559.JPG

把保險絲一一重插也沒有改善,看來是電路問題

DSCN2562.JPG

這時候就不要花時間去抓問題點,直接把冷氣風扇改成強制啟動就行啦~

 

畢竟這台 300SEL 功能就是殺肉與退稅,同時還能一圓壞朋友的 300SEL 夢,一切從簡,只要不影響安全的前提下,能撐就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