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車的當下,我把一萬元現金交代給我車友,請他明天一早交給會計,我隔天會再找時間過來牽車過戶。隔天滿懷期待的等著電話,終於在中午左右電話響起,然而卻是傳來壞消息。

DSCF3385.JPG

原因就是退稅五萬元政策,公司換購新車時,剛好該政策上路,其實大家也都搞不懂什麼樣的車子可以符合退稅資格。業代在賣車的時候,本來是告知公司車不適用,退稅政策只給個人,畢竟公司買車本來可以報帳抵稅,退稅五萬元反而是讓帳面少抵五萬元的出項,結果當天上午,汽車公司打來說政策有修改,營業車也可以進行退稅,會計也沒想那麼多,就把車籍資料夯不啷當全部送過去跑程序,於是,到手的鴨子飛了。

 

算了,當作沒緣分吧!反正本來也不是非要買 CEFIRO 不可,往好處想還省了一萬元可以加油,再接再厲,路上還一大堆 CEFIRO,不怕找不到車。

 

然而,退稅五萬的政策破壞力逐漸發威,本身油耗就不理想的 CEFIRO 不斷大把大把的往報廢場送,留在市面上的雖然車都滿漂亮的,但開價都是五萬元起跳,加上當時打算先把玩車主力放在手排車,因此 CEFIRO 就再度被遺忘在角落。

 

其實這段期間有人問我,既然 CEFIRO 這麼具有歷史代表性,如果有 A32.5 或者 A34 配到飽的旗艦我會不會收?套句某直轄市長的名言:「我只想了三秒鐘」,畢竟想玩的車還很多,CEFIRO 這個車還得要排隊排隊。

裕隆勝利 830iA Brogham VIP (3).jpg

又這麼過了好一段時間,90 年代國產四缸手排車想玩的大致都玩過一輪,開始有點貪心想要揮軍六缸手排車。然而六缸手排車並不多,以前有老勝利 2400/3000 化油器版本,但那個很難找很難養,似乎只能從進口車著手。90 年代進口手排車有英規霹靂馬,但那個是四缸,而且數量稀少,這時候卻意外的迸出一台讓大家都意想不到的車,六缸,手排,90 年代,數量稀少,而且價格還沒有很貴!

 

什麼玩意兒呢?第一批進口 Pajero 短軸版,真是讓人壓根兒沒料到還有這傢伙。實際試開一輪,的確六缸配手排很有力,不過短軸 Pajero 長的四四方方,底盤也是四方形的,開起來非常奇特,加上自己沒有越野方面的興趣,儘管車上好料不少,畢竟離自己想玩的路線有點遠,所以跟車主聊聊就沒有下文了。

DSCF2289.JPG

一位車友聽到這段經歷,看我對六缸手排車津津有味,建議我何不來找台傳說中的 A32 呢?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嗯~我怎麼都沒想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