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協調好停放地點與拖車時間後,終於順了老闆的心願,把這台占據車位五年之久的加長賓士拖走,當天老闆開心程度不言可喻。

 DSCF0818.JPG

不過拖車的時候有點兒小插曲,就是原先擔心這台車太長所以調來 10 全載拖車,然而大拖車卻因為車高緣故開不進保養廠,此時又發現 600SGS 有三個輪子煞車咬死拖不動,最後反而是用螃蟹車,先把煞車脫開拖出廠外,後來發現其實螃蟹車就很夠用,就這麼一路拖到了新的停放地點。用螃蟹車拖著這麼一個龐然大物在路上跑,路人看了無不嘖嘖稱奇,跟在後面的我也不禁想起韋小寶風光回到揚州後,叫補快把床連同上面的人直接扛回府邸的場面。

 

因為上面的那些小插曲,抵達目的地比原本預定得還要晚很多,天色已經逐漸晦暗,只能改天再來好好檢視這傢伙。然而後面幾天工作忙得不可開交,等到下一次再見到 600SGS 已經又是好一段時間。

 DSCF0870.JPG

這次特別騰出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打算來把這傢伙好好清潔清潔。

 

600SGS 登場到現在,只介紹過它的改裝廠來歷,都還沒講講它的武器。這台 600SGS 在外觀上與一般典型賓士加長最大的不同在於它有六個門。其實絕大多數 W126 三節禮車,中門都是可以開的,只是為了外觀,通常只能從內向外開。而 TRASCO 雖然有這樣設計,但因為 TRASCO 的吧台是設計在左側或右側,因此 TRASCO 的內門把通常只有一側較為明顯。

 DSCF3280.JPG

這也跟加長禮車中門用意吻合。中門就是方便中排乘客上下車,通常都是在有中排折椅的車型才會出現。既然這台 600SGS 有中門,也就是說中排有折椅。而所謂的折椅還可以分兩類,一種是向前乘坐一種是向後乘坐。向前乘坐的比較傾向是載客用途,W123W124 加長版大多這樣改;向後乘坐的只是裝飾用途,多數時間是收折起來釋放出第三排的腳部空間。

 

而往往有第二排向後乘坐折椅的車型,第二排正中央部分就是電視、冰箱、錄影機,第一排座椅後方會有隔屏。這台 600SGS 正是如此,只不過還多外掛了 DVD(或許這就是原車主聲稱自己改造的部分吧)。而因為有私密隔屏,所以後座會有獨立的壓縮機與風箱,通常就設計在後行李箱內,這台 600SGS 也不例外。

 DSCF4303.JPG

清理內裝的時候好好研究了下這傢伙的配置。首先因為有隔屏的緣故,前座椅幾乎是不可調整的。後方音響與電視主開關都在前方中控台上,倒是前方沒有發現對講機比較奇怪。而所謂的隔屏升降,其實也就是把窗戶的升降機拿來用,通常是左右各一組一起控制升降,這台的隔屏已經降下來,想必升降機老早歹去,不過應該不難找到替代品。

 

相較之下,比較頭痛的還是那些影音設備,以及後座的第二組空調系統,畢竟打開行李箱之後,發現風箱與鼓風機幾乎全爛了,不重弄不行;影音設備的線材也退化不少,不重拉可能會火燒車!加上裡面一些裝飾的核桃木也需要整理,內裝的工程並不小。

 DSCF4322.JPG

當然,比起機械結構,這些都是小兒科啦!先不要想這些傷心事兒。內裝清理差不多之後,來好好把外觀的塵土洗淨。

 

結果光室內裝簡單清理就花了兩小時,外觀也花了兩小時,因為車身實在是太大,洗到手都起水泡了!不過這樣的付出是值得的,在黃昏的夕陽照射下,這台 600SGS 終於綻放出當年的光芒,把六個門都打開,還真是擺譜到不行呢!

DSCF43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