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認定韓國車自主的開始都是以第二代 SONATA 為標準,畢竟第二代 SONATA 自主研發的成分已經非常高了,因此第三代 SONATA 幾乎可以說是完全自主的產物。

 

然而第三代 SONATA 推出沒多久即碰上中韓斷交,政府全面禁止韓製車進口,三代 SONATA 剛好認證到一半,第三代前期究竟有沒有開賣還得確認。然而三年後政府因應加入 WTO 重新開放韓製小客車進口,當時已經處於產品後期的第三代小改版本順勢引進台灣。儘管當時主打經濟便宜實惠,但碰上 CEFIRO 這個怪物,三代後期 SONATA 在台灣賣得平平,3.0 V6 版本也曾少量導入,99.9 萬的售價剛好跟 CEFIRO 3.0 強碰,下場如何大家應該很清楚。

 

三代前期的 SONATA 外型相當保守,但後期版本就很跳躍,因此乍看之下會覺得後期版本像是大改款。儘管這種外型見仁見智,不過三代後期 SONATA 外觀形容宣布韓國人開始在自行摸索外型設計的邏輯,進而開啟了將近十年的韓國車造型大觀園。

Hyundai Sonata III by 江睿為 (1).jpg

 

Hyundai Sonata III by 江睿為 (2).jpg

 

<照片提供:江睿為>

--

街頭獵殺(台北101/臺南安平/台北景美):Hyundai Sonata III 後期型
 
街頭獵殺(臺南仁美夜市/彰化金馬陸橋/臺南虎尾寮):Hyundai Sonata IV
 
街頭獵殺(臺北仰德大道):Hyundai SONATA 第四代後期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