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臺拍片用車 by 先瑞.jpg

從照片的草看起來,這兩台老裕隆應該被棄置得不算久,但似乎又都是事故車,莫非是正好兩台車都先後發生事故而被棄置?

 

其實這兩台車是周杰倫拍攝的"天台"道具車。在電影裡面這兩台車激烈追逐,最後結局是兩台車對撞收場。當然從螢幕的畫面不難發現最後一幕對撞是電腦合成的效果,不然以當年速利的鈑金而言只要時速二三十就可以整根 A 柱 KO,對於特技演員來說實在也比去一趟潮州加油站危險得多。

 

然而在天台裡面的追逐戲當中,就算用剪接完的播出畫面去看,可能也不只這兩台道具車,算起來至少有三四台左右輪番上陣,究竟實際上有多少台道具車壯烈成仁只有劇作組相關人員知道,然而以玩老車的觀點而言不免覺得有點可惜。香港頭文字 D 電影花絮裡面就有提到,為了拍攝甩尾畫面,前前後後陣亡了十位數的 AE85/86,最後雖然畫面頗具震撼力,但"一將功成萬骨枯",究竟犧牲這些老車來換取這樣永恆的畫面值不值得,確實有許多討論空間。然而功臣身退後被棄置在這裡,多少讓人覺得有點可惜。但願不久的將來這兩台道具車還能發揮零件的功用造福其他存活下來的同夥。

 

--

<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