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富國產雷諾多年,一直沒有商用車作品,主要是因為怕與同級團代工的山豹搶市場。隨著山豹由多猛哥取代,並且移交由大慶生產,三富商用車產品便有空缺,而紅龍就是在這個時空背景下出現的產物。

 

三富的雷諾轎車雖然談不上品質優異,但口碑還算不錯,同羽田標緻分庭抗禮。因此當紅龍推出後,市場上引發不小迴響,廂車的高頂設計在同級車僅有系出同源的來旺有相同的設計。三富很成功的把車頂末稍可以開啟的部位加以宣傳,吸引許多鐵工廠、水管行青睞,家中工廠當時也買了一輛與照片當中一模一樣的紅龍來送貨。

 

紅龍外型在那個年代時分新穎,後箱玻璃以及尾燈稱得上大膽,不過紅龍對於開慣日系車的人而言不是很好上手,老爸怎麼開怎麼不順。鐵圈蓋也因為工業區修馬路,四只蓋子在短時間內紛紛求去。新車階段過後,油路與電路系統開始出現問題,且三富雷諾經銷商後台端又沒有應付商用車客戶的經驗,維修保養開始拖累紅龍,家中的紅龍也就三年不到下台一鞠躬,據印象當時轉手價只剩十萬出頭,折舊幅度驚人。

 

照片這台紅龍可以說是完全保持出廠樣貌,而且還是屬於最前期版本,偶然在小巷內遇到,許多當年在家中紅龍車上發生的往事歷歷在目,兩台一模一樣的紅龍,命運真是大不同。

三富 雷諾紅龍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