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去年搞三台三系列換牌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把牌號與車型都對齊,齊聚一堂完成這個小小心願虛榮一下。自然身邊就有人問說為什麼會選擇三系列,而沒有考慮過其他的 BMW 車型呢?原因也挺簡單的,所謂「無三不成列」,如果要湊成一組的話至少要三款車。而新式號牌全部都不會有「4」這個數字,因此五系列到 E34 就會發生斷點(三系列也是到 E46 就不能玩下去),真正可以連成一串的只有七系列:E23、E32、E38、E65(而且還有四台)。然而七系列雖然車牌可以這樣玩四張,但七系列光是停放空間就是一個大問題,遑論七系列照顧起來一台比一台費神,所以從頭到尾都不敢觸碰這塊禁地。

 

不過的確,玩過三台三系列車牌之後,雖然想要就此收手,不過坦白說還是癢癢的,某天不小心去看了一下監理站標牌公告,發現 0139 這張車號準備要開標,想想 E39 這款車還不算特別難養,不然再來玩玩看吧!在一番奮戰後,終於拿下這張車牌,下一步就是找車掛上去。

 

根據監理站的規定,標完車牌後有三個月的時間可以掛牌。E39 雖然手上已經有一台 5 結尾的車,但車號實在太好,捨不得把它廢掉去換上這張車牌,想來想去,還是趁這三個月的大限以內找另一台 E39 掛上去吧!

中和 2017-5-5 (2).JPG

E39 在台灣從 1996 年初賣到 2003 年底,型號共計有前期 520i、523i、528i、535i、540i,後期 520i 2.2、525i、530i、535i 與 540i,排氣量太大的 535i、540i 當然先排除在外(實在養不起),後期 525i 與 530i 目前行情還很看俏,而且因為幾乎都是精裝車,價格更有立場。算起來依個人能力負擔得起的,大概就是前期 520i、523i 與 528i,後期 520i 2.2 因為稅金與動力相當均衡,市場上也要將近 20 萬大洋才買得到,所以最後依然把目標鎖定在前期的三款五系列。

 

這三款 E39 還有些細部差異,基本上 528i 除了稅金高一點兒之外是最理想的,因為動力夠、配備好。523i 最尷尬,但是比起 520i 倒是不至於讓人覺得動力不足,而且 520i 本身因為稅金低,所以開價通常比較高,算起來的確是 528i C/P 值比較夠,所以一開始就以 528i 為考量首選,開始密集找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