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BE M'Car 已經停產多年,在消費者心中可能留下的不是太好的印象,不過當年裕隆還真是卯足全力在搞這台很難賣得動的車。

 

關於 TOBE 上市前的測試鳥事,先前已經提過不少(見街頭獵殺(新北三芝牛車寮):TOBE W'Car EV),這裡就不再多述。就市場面來看,TOBE 應該是臺灣本地國產小車當中推出過最多特別版的。發表當時便有所謂的水鑽版,但這第一款特別版的命運沒有太好,據聞總共做了三台,兩台有順利賣出去,一台被當成裕隆的公務車,邊開邊掉水鑽,到後來應該油耗也精進不少才是。不過水鑽版的概念有流用成為 TOBE 的選配件,但光水鑽中控台選配價就要 20,000,對於不到 40 萬售價的車而言很難說得動消費者,遑論是不二價的銷售策略,幸好 M'Car 意外吸引到不少開著 911、RANGE ROVER 的男性金主,抱怨幾句之後還是把水鑽中控台買光光。

 

水鑽版或許不能算是一台典型的特仕車,不過接著來的酷熊版、瓢蟲版就很順利的發揮 M'Car 外型的線條去包裝,前者廣告還主打特技,在台灣小車界也算首例。照片的乳牛版則是 M'Car 最後一款特仕車,於 2012 年 7 月推出。當時已經傳出 TOBE 即將退出市場的風聲,乳牛版用意應該是消化頂級車型。除外觀變化,黑白斑點椅套、黑白票夾、DVD 影音、前後霧燈、雙安、鋁圈都是標配,價格也因此拉到 46 萬,但據聞只有三四十台,所以也沒有賣很久便出清一空。

 

M'Car 特仕車有個共通點就是只要一烤漆就會前功盡棄,所以路上見到的 M'Car 特仕車,還真的都是原漆來著的!

TOBE M`Car 乳牛版  

--

街頭獵殺(臺北公館圓環):TOBE Q-Way 大包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