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陸混過的人應該會對 A2 Jetta 這款車印象深刻。早年與 ZX、SANTANA 並稱「老三樣」的 A2 Jetta,時至今日一汽所生產的歐朗都還是它的基礎結構發展而來,堪稱不死妖精!

 

相較之下,臺灣當年的狀況單純許多,永業引進 A2 Jetta 與 Golf II 作為銷售主力。當年幾乎每台 Golf II 與 Jetta 都會在後檔貼上 VOLKSWAGEN 的字樣宣傳其形象。而這幾年隨著老車意識抬頭,加上又有對岸買不完的 A2 Jetta 零件,Golf II 早已蔚為風氣。倒是多了一截屁股的 Jetta 比較乏人問津,這點跟現在 VW 新車銷售狀況幾乎是翻版。然而,第一代與第二代 Jetta 都曾推出過雙門版本,但臺灣都沒有正式引進過,所以知名度並不高。十年前曾經在公館見到一台美規雙門 Jetta,當時還以為自己眼花了。

 

據了解,亞洲地區當年僅日本有少量引進左駕 Jetta Coupe,現在大概都已經壓光光了,而當年留學生帶回來的 Jetta Coupe 也應該都陣亡得差不多,照片這台或許是當年少數存活下來的,也或許是車友後來排除萬難拉進來的。能夠以獨特的車型喚起更多人對老車的意識,還是值得嘉許的。

Volkswagen A2 Jetta Cou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