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這台車的年紀已經超出在下的辨識能力,所以標題姑且以「古董車」含混帶過。

FORD Model A by 樺  

此車的主人與隔壁那台同樣也叫不出名字的敞篷車是同一人,據聞此二部古董車已經在台灣多時,並非近年 WTO 自備外匯進口,但有無牌照不甚清楚。

 

紅色那台因為水箱罩貼有最早期 FORD 商標,有說是 Model A,但無法確定,即便外觀相像,但那個年代的車到現在不可能沒更換過外觀版件,也不太可能一路上都換上正規,一模一樣的新版件,所以古董車的考證,很難從外觀一望即知。不過 FORD 早在 1900 初期就已經有引進臺灣,當時日據時代的臺灣幾個大都市,臺北、臺中、嘉義、臺南、高雄,都有福特經銷商,據說當時是以嘉義經銷商規模最大(原因當然不明啦)。Model A 與 Model T 都是當時的主打,但不確定有沒有流存至今的。

 

這兩台古董車的車主號稱是臺灣最早玩古董車的,對於此二車的來歷並沒有提到日據時代的關鍵字,所以不確定到底是不是沿用了 N 年下來土生土長的古董車。不過這批車也在中古市場流轉多時,不知是否開價太高,或者現在 WTO 自辦進口太簡單所以乏人問津呢?

 

<照片提供:樺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