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臺灣另一大部落格板塊宣布停止服務,也就代表從 2013 年 YAHOO 結束部落格到現在十年期間,部落格網路流量已經不斷探底。確實,自從我把部落格從 YAHOO 搬來 PIXNET 這十年來,我也感受得很明顯。起初前三年流量大抵可以維持當年 YAHOO 的水準,但之後 YOUTUBE 開放個人直播,IG、TWITTER 逐漸竄起,傳統部落格的點閱率下降得很快。當初我在 YAHOO 全盛時期,一天大約都有 3000 的點閱量,這幾年在 PIXNET 已經都在 1000 上下徘徊。

感謝大家對於本部落格支持,近期部落格內容調整說明

世界在變,我也不得不跟著潮流轉向。去年疫情長時間宅在家,因為手頭時間相當多,我也開始投入 YOUTUBE 影片經營,明確感受到現在影音串流平台才是主流。但也不得不承認,同樣都是一篇投稿,YOUTUBE 背後製作的時候是傳統部落格的好幾倍。簡單說,部落格可能一天拚個七八篇乃至於十多篇文章是有可能的,YOUTUBE 除非沒什麼營養的 SHORTS,一天生出十幾支影片是不可能一個人辦得到的,因此從去年五月我開始投入 YOUTUBE 之後,我在部落格這邊的時間也被大幅影響。

感謝大家對於本部落格支持,近期部落格內容調整說明

去年底疫情比較緩和 (或者說大家比較習慣) 之後,我宅在家裡的時間越來越少,因為重心擺在 YOUTUBE,所以部落格已經沒辦法好好更新,內容也限縮在"車車日記"以及"街頭獵殺"這兩種標題,汽車活動、汽車試駕、汽車講座,這些過往偶爾見得到的長文根本沒有辦法生出來。然而現在另一大部落格系統宣布停止服務,坦白說,PIXNET 這個免費版面什麼時候會停止營運,我想大家心裡都有數,經過一番思考之後,我決定在部落格即將日落西山的這段期間,做一個版面的轉型。

內湖 2023-4-1 (2).JPG

其實我相信各位應該也都有發現,近期數十篇文章都是街拍,車車日記這個欄位算是停更了。沒錯,影音平台雖然方便好用,但它很難取代部落格的資料庫系統,也就是說要在影音平台查資料,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相對的,部落格綱舉目張,打個搜尋就可以找到文章,再從文章裡面就能夠快速找出需要的資料、規格,這也是何以 YAHOO 部落格停止服務之後,我還是堅持寫部落格寫到現在。因此,未來本部落格應該都只會寫單一車款的街拍,也就是全面轉型成為一個汽車資料、汽車八卦的資料庫,方便車友查詢。

HONDA ACCORD III 歐規 GL (N1).JPG

街拍的文章內容雖然比較輕鬆,不過裡面除了道聽塗說的八卦以外,有許多內容是有出處的雜誌或媒體報導,很有參考價值。而這些背景資料其實也是我在弄 YOUTUBE 節目之前,所必須先做的功課,所以把這些資料整理整理放上來,比較不會花時間,大家也可以比較方便查找以及閱讀。

 

PIXNET 會提供部落格服務到何時,我想現階段誰也說不清楚,但可以預期部落格不可能重新回頭超越 FACEBOOK、IG、YOUTUBE 成為主流,文字在網路掛帥的年代已經過去。在這個最後的階段,我街拍能寫多少算多少。哪一天如果真的 PIXNET 走進歷史,我會再想辦法以其他部落格或者獨立網站的方式,繼續讓這些資料留存在網路世界,讓更多車友可以當作參考。

感謝大家對於本部落格支持,近期部落格內容調整說明

來 PIXNET 這十年的時光過得很快,未來會不會有第二個十年我也沒把握,但回顧過往十年,以及 YAHOO 部落格的六年,還是要感謝系統平台服務端,以及各位車友的支持。各位車友如不嫌棄,可以移駕到我的 YOUTUBE 頻道<www.youtube.com/@CELSIORS>,或者繼續關注我的 FACEBOOK <CELSIOR OY>。環境在變,我也跟著世界的腳步在轉型,因為我對於汽車的熱愛,始終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