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延續上一篇話題,繼續聊聊 XKR 這款車。

 

上一篇談到 XKR Coupe,裡面有說到台灣曾經有一間水貨商引進 XKR 敞篷,報價 560-600 萬創下紀錄,後來在電腦裡面翻一翻,還真的翻到一台沒有貼上來過的 XKR 敞篷街拍照片。

 

上一篇提到,XKR 發表當時因為台灣捷豹銷路持續低迷,代理商並沒有引進,而是北部某間水貨商很高調地辦了一台銀色敞篷,並選配 18 吋大鋁圈,也就是照片這款。說該水貨商高調並不為過,因為它並不屬於當時本地兩大 JAGUAR 水貨龍頭。你沒看錯,台灣曾經也有過兩個 JAGUAR 水貨商體系,如同賓士有分 PIOA 與 NATA,台灣當年有全美積架與博通,後來博通改名為豹族捷豹又活躍了一段時間,可見得當時台灣的代理商有多麼尷尬。而引進這台 XKR 敞篷的水貨商,還大張旗鼓地找來汽車媒體試駕加強曝光度,此舉當然也收效,此車順利賣出,後來本地還出現一台幾乎一模一樣的銀色 XKR 18 吋鋁圈敞篷,不確定是否為同一間水貨商傑作。另外本地還有一部 Silver Stone XKR 敞篷,也是相當特別。

 

第一代 XKR 要一直到最後期,已經是升級為 4.2 之後的最後一次改款,XKR 車頭水箱罩已經全部都是網格狀態,總代理才引進三台試試水溫。這三台車色分別為酒紅、深藍、英國綠,售價 620~640 萬之間,也再度刷新本地 JAGUAR 報價紀錄。而這三台也算是配到飽,鋁圈是最大的 19 吋式樣,頂棚顏色也都有挑選過。而第二代 XKR 就有比較正式的引進,據說敞篷只有進一台,但個人比較有印象的是,二代 XKR 還有進一台最頂級的 XKR-S,報價將進一千萬,打破當時由 X351 SuperSport 創下的價格紀錄。

 

照片這台 XKR 敞篷一直都在南部一帶出沒,也曾經在台南舊的 JAGUAR 保養廠見過一次,身段十分優雅。

JAGUAR XKR I Convertible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