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沒錯,這標題代表我買了 GTR,不過,不是大家所想的那個 GTR,也就不是杜汶澤在頭文字D 裡面提到的那台車。

 

我個人是很喜歡 SKYLINE GT-R 沒錯,然而以台灣而言,要合法上路不是辦不到,一方面在海外又改左之後進口成本鉅大,二方面現行法也早就已經不允許這具引擎的排汙了,所以當年那兩三台有領到正牌的 SKYLINE GTR,我也只有羨慕的份兒,這系列日記的主角,也叫做 GTR,但不是 SKYLINE GTR,自然也更不會是 R35 GTRR35 我不是很喜歡,但更重要的是以我微薄的收入根本養不起。

 

翻看台灣的汽車市場,叫做 GTR 的除了 R35,其實還有一款也曾經叫做 GTR,我在部落格街拍還有寫過,聰明的你想到了嗎?沒錯,Pointer GTR,當然,我對 VAG 集團的車沒有興趣,更不會去為了 GTR 這三個字弄一台裝了大包的小貨車來玩。今天的主角是車,但不是汽車,而是摩托車。

 

這下真相大白了吧!沒錯,這系列的主角正是 YAMAHA GTR

 

寫到這裡可能有人會覺得很奇怪,我向來沒有在寫機車相關的東西,更沒有機車日記,何以平白無故跑出這麼一系列的日記?說來慚愧,我到目前為止總共買過 44 台車,但 44 台全部都是四輪,我還真沒有買過兩輪的摩托車。一直以來我的摩托車都是家裡面的車,勉強算起來頂多我哥在學生時期,曾經過我的建議去買了一台勁戰,我也拿來爽過一段時間,不過那終究不屬於我的,我自己一直都是騎家裡娘親的舊車代步。

 

說到這裡就要來講講娘親的車車。以前有分享過娘親的 CAMRY,那個是四輪的,娘親的二輪車我在網路上幾乎沒有提到過,畢竟我對機車不是沒有興趣,但比起對於汽車的興趣那就差得遠了,因此我沒有花太多心思在研究機車上,自然部落格等網路平台上我幾乎不會談到機車。

 

就我有印象開始,最早娘親騎的是石橋,也就是當年對 SUZUKI 的翻譯,那款機車車尾燈上還有防撞桿,坐墊尾巴大剌剌寫上「石橋」兩字,車殼側面則是用藝術體寫上「天箭」,當年石橋天箭也是熱門車款,學生時候我常坐這台上下班,呃,是上下學才對。

 

後來那台石橋天箭騎到壽終正寢,娘親換了一台新車,是當時最「瞎趴」的車:光陽名流。當然,以娘親身高號稱 160 而言,不可能弄所謂的名流 150 闔眼燈加水冷,而是最普遍的名流 100。名流 100 在當年可以說是繼偉士牌之後,潮流的象徵,一推出之後馬上席捲市場,不管是上班族,還是學生(當然那個年代學生騎機車是少數),乃至於年輕人,大家都以騎名流為榮,甚至很短的時間之內,名流也成為飆車族的對象,南至佳冬戰備道,北起大度路,都可以見到暴改名流的身影,從大包到紫色尾燈,乃至於儀表板下面大型重低音,還有按下去就會噴出國罵的喇叭,真是應有盡有。畢竟名流本身造型特異於其他坊間速克達,又搭載號稱 3AT的神奇變速箱(其實我到現在也搞不清楚他的原理),金色三爪鐵圈,比起其他死板板的同級車,名流真的是獨樹一格。

DSCF4187.JPG

這台名流陪伴著我家度過在台北的最後一段時間,後來似乎有一起搬家搬到台南,但在台南服役沒有很久,就因為台南的道路環境不適合名流,我娘又去換了一台當時也是轟動市場的車,究竟又是哪一款神車呢?我們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