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EN 最早的概念車稱為 KOPEN,意指 K-Open,K-Car 的敞篷車,是當時市面上繼 SLK、206CC 之後,又一款小電動硬頂敞篷跑車,不過在所有電動硬頂敞篷車當中,COPEN 也是最小一台。

 

COPEN 最初沒有左駕版本,1999 年東京車展發表的概念車 KOPEN 是直接用可拆式硬頂帶過。2001 年東京車展發表量產車,隔年日本上市,當時也沒有傳出左駕版本,直到 2005 年日內瓦車展出現歐規版本,大家才知道這款小車打算在歐洲上市,並且把引擎擴大到 1.3。由於本地排汙法規基本上跟著歐美在走,歐規 COPEN 理論上來本地上市,就油耗認證不用太花功夫,因此合同興也爭取到配額,於 2006 年中上市,只有單一車型售價 92.8 萬,選配 RECARO 座椅加 2 萬,顏色則有白、灰、銀、紅四色。

 

由於 COPEN 只有手排,加上車身實在太小,加上電動硬頂熱潮早就已經消退,因此本地反應平平。2008 年初合同興出清完手上庫存之後宣布不再引進,前後數量不到 70 台。

DSCN7567.JPG

--

街頭獵殺(臺南東門、臺南地方法院、臺南花園夜市):DAIHATSU COP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