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記為一個多月前的記錄,防疫期間請避免外出,待在家裡慢慢看部落格是個正確的選擇)

經過了前一天被停車場房東還有樹林監理站停電這麼瞎攪和之後,E21 就繼續擺在原先停車的地方,趕回台北的第一天晚上就在住處附近處理事情。第二天把握在台北的最後一整個白天,繼續東奔西跑趕快消化行程,把該見的客戶、文件都備妥,從桃園跑到大直又跑到內湖、可說是行程滿檔。因為車子都沒有領牌,所以全程都是靠摩托車代步,真是好久沒有這樣騎摩托車跑這麼遠了。

 

到了下午,看到新聞上疫情數字不斷擴張,我覺得事態惡化的程度比原先預期的還要快,保險起見還是先把 E21 拿出來,如果真的事態嚴重至少今天可以立刻開 E21 撤退回台南,摩托車要這樣幹可就吃力了。於是再從內湖趕回樹林監理站,把昨天大費周章搞出來的臨時牌交回去,趕在五點下班前把鐵牌給請出來。

 

其實在這個節骨眼上,儘管指揮中心還沒升級到三級警戒,但台北已經感覺到有些人心浮動,我也加快處理事情的步調。原先固定的線上直播,也因此破天荒取消(後來改成延後兩小時開始),為的就是多爭取一些時間來消化行程。考量 E21 應該會成為撤離北部的交通工具,趁這最後時刻趕快把 E21 該處理的地方弄一弄,做好隨時南下的萬全準備。

 

E21 其實都已經開得到台北,車況當然就有一定水準,看來看去大概就是鋁圈以及雨刷還需要處理。鋁圈方面,之前再換輪胎就有發現有一只鋁圈也是變形得比較嚴重,當然沒有像林肯那樣肉眼就看出來,只是在 90 公里左右就會有明顯抖動,抖到整個車內後視鏡都快看不太清楚,趁這個最後時刻,趕緊跟鋁圈整修店聯繫。也算是天意,剛好店家也有空,於是再度騎車從樹林呸到大直,把 E21 開出車庫,直奔鋁圈店。

20210514_200750.jpg

依照約定的時間順利趕到鋁圈店,此時板橋這一帶已經瀰漫相當不尋常的氣氛,老闆也是無奈的說可能下周就沒辦法正常營業,我這時候來得剛好。

20210514_200800.jpg

老闆也算老練,直接從輪胎滾動的狀況就看出左後輪最嚴重,先從這裡下手

20210514_202515.jpg

果然左後輪就是變形最大的,其他幾顆看了下,就只有左後那一顆也有變形,意外省了一筆錢

20210514_211836.jpg

接著在到木柵的加油站換雨刷,沒錯,這間辛亥隧道南側出口端的中油加油站,可以稱得上是全台灣最專業的雨刷更換點,便宜快速又好用,各種接頭應有盡有,很推薦給各位老車車友。換完之後,多年來雨刷跳動問題一掃而空。

 

此時 E21 的整備作業也算告一個段落,看看外頭的狀況,其實我是很想當晚就直接離開台北,但因為隔天有一位客戶非見不可,最後決定還是先在台北度過第二個晚上,明天處理完事情立刻撤退,台北已經越來越危疑不定了。這天是 5/14 星期五,此時離三級警戒的宣布還有一段時間,還是有很有民眾老神在在到處亂晃,餐廳也都還開放內用,但這幾天回到台北的日子,我一間餐廳、飯館都沒踏進去過,三餐要嘛沒吃,要嘛便利商店微波飯糰隨便嗑一嗑,有不少直播的觀眾還問說有這麼嚴重嗎?不過這些舉動事後都證明,超前部屬還是有很大的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