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SKYLINE R34 GT-R M.Spec Nur (1).JPG

相信大多數跟我一樣身處在日本以外的車友都對 NISSAN SKYLINE 這款車有著相當的憧憬,而且比起日本或者其他多數右駕地區可以實現駕馭願望,未開放右駕車的左駕地區也只能望圖興嘆,或者買台右駕車來當 1/1 的模型車。其實,SKYLINE 這款車並不是沒有左駕版本,我講的不是 INFINITI 的車型喔!最早的 SKYLINE 剛推出的時候為了擴大銷路,第一代就有左駕外銷版本,甚至最早的 SKYLINE SPORTS 車型還是在義大利都靈車展首發,臺灣最晚在第三代 SKYLINE 就有正式引進的記錄可考,早年美軍的街拍也出現過第二代 SKYLINE 身影,甚至第四代 SKYLINE 都還有活體保存至今。

 

不過這種已經半世紀老到不行的 SKYLINE,一方面相當難覓,二來也不是眾人所迷戀的 SKYLINE,畢竟大家思思念念的還是 80 年代以後性能掛帥的 SKYLINE,尤其是 GT-R 以及頭文字 D 推波助瀾下,NISSAN SKYLINE 在日本以外的知名度水漲船高。可惜就在第四代之後,SKYLINE 便不再推出外銷左駕版本,只有少數右駕地區可以享受到圓夢的樂趣。不然就是只能看著右駕 1/1 模型車興嘆。臺南本地最有名的莫過於阿宗羊肉爐,後來成為華泰汽車鎮店之寶的銀色 R33 SKYLINE GT-R,周末黃金海岸汽車聚會偶爾可以見到它的身影,平常就擺在華泰店門口當作招牌。當年還是小鬼頭的我,也曾經去華泰朝聖過,據說當時已經提升馬力到四五百匹,看得讓人流連忘返。

NISSAN R33 SKYLINE GT-R (1).JPG

一般車友應該都知道,隨著法國人在上世紀末接手日產,SKYLINE 這個車系打破過往,開始推出左駕版本掛上 INFINITI 商標進攻全球市場。這裡不去討論到底 INFINITI G35 究竟是 SKYLINE 後繼車還是 LAUREL 後繼車,總之以結果論來說,V35 在日本叫做 SKYLINE,所以外銷的 G35 當然就可以視為 SKYLINE 左駕規格,而且日產從頭到尾都是這麼宣傳 V35 SKYLINE/INFINITI G35,況且 G35 的動態反應也確實沒有辜負 SKYLINE 這塊老招牌,如同歷代一樣出色。V35 最重要的特徵是,它也像歷代 SKYLINE 那樣,說高級車不像高級車,說性能車又有點高級感,定位始終在高級以及性能中間模糊不定。

INFINITI (4).JPG

總而言之,V35 是一台嶄新思維從頭設計的 SKYLINE,它揚棄了 SKYLINE 多年以來沒出左駕、使用直六、四圓尾燈、渦輪增壓等慣例,為的就是走向全世界,過往那些針對日本市場的矜持,在 V35 之後通通都放下來,因此 V35 在日本市場難以銜接過往 SKYLINE 的客戶層換購,不過卻在海外大放異彩,也讓海外的車迷可以體驗到 SKYLINE 這款車的無盡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