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essida 是 TOYOTA MarkII 的外銷版本,定位自然是 TOYOTA 外銷車型的旗艦作品。

 

儘管在外銷上,TOYOTA CROWN 也是一員,但 TOYOTA CROWN 在歐洲與美洲的外銷於 1970 年代初期就因為排汙法規以及不振的銷路而結束,僅在東南亞、北非、中亞地區持續外銷,反觀 CRESSIDA 便是以歐洲以及北美為主要市場,在 CRESSIDA 之後,接起這個棒子的就是 AVALON(中間過渡期則是 CAMRY 3.0 短暫延續)

 

X90 CRESSIDA 是最後一代外銷的版本,引擎變速箱都跟同時期的 CROWN 共通,只有變速箱齒比略有不同。當然在內裝上,CRESSIDA 與 CROWN 相去甚遠,CRESSIDA 只有到 CAMRY 的等級,完全屬於經濟實惠取向。不過因為 CRESSIDA 俱為日本製造(有一說在南非地區有生產),在當年我國管制日本車進口的年代,CRESSIDA 依舊成為特殊管道水貨商的商品,因為價格比 LEXUS 實惠不少,銷路還算不錯。值得一提的是,本地 CRESSIDA 雖絕大多數都是美規版本,但依然存在極少數歐規 CRESSIDA,簡便的分辨方式是看後面牌框以及前後保桿,照片這台屬於典型的美規後期版本,也是目前能見度最高的 CRESSIDA。

2020.6.4 台北石牌.JPG

2020.6.4 台北石牌 (2).JPG

<照片提供:Shrou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