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臺灣的面積而言,外國的使節人員在台應該除了使館以外,還會存有領事館。然而台灣最後一個領事館應該已經關閉數十年,主要是因為目前與我國有正常邦交關係的國家數量很少,而且其國民在台人員也相當有限,並不需要在台北以外的縣市另設領事館,因此本島目前是沒有正式規格的領事館。然而,這不代表與我國沒有正常邦交關係的國家不需要類似領事館的組織,比方美國、日本在我國之人民數量也相當多,因此變通的方式就是以代表處分處的方式處理。

 

就個人粗淺所知,目前這類海外辦事處分處僅有高雄設立,台中似乎沒有類似機構。而既然是辦事處分處,其車輛依然是懸掛外字頭之外交車牌。照片這台出現在高雄街頭的 FUSION,應該就是 AIT 高雄分處的公務車。近年 AIT 大舉汰換車輛,以油電車領銜,幾乎都是 FUSION Hybrid,未見到其他美系品牌,估計是因為 AIT 跟國內某福特經銷商有深厚的合作基礎所賜,反觀其他美國品牌都已經退出代理,後勤相對比較困難。

122934382_667763564112882_6527793321654057593_n.jpg

 

<照片提供:胖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